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青阳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完善停车场等配套建设

www.ijjnews.com 来源:楼盘网 2016-02-01 08:29我来说两句
  

青阳街道在实施城市提质工程,构建美丽宜居家园方面,将加快组团项目建设,推进和平路两侧景观提升,启动青华、阳光段立面整治;加快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建设,力争7月底前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青阳街道在实施城市提质工程,构建美丽宜居家园方面,将加快组团项目建设,推进和平路两侧景观提升,启动青华、阳光段立面整治;加快阳光广场地下停车场建设,力争7月底前投入使用;探索引入社会资本,推动帝豪广场地下停车场建设;加快宝龙城市广场、晋创和平广场建设,启动和平路莲屿片区夜市建设,推进曾井综合市场改造。

对此,市民杨先生表示,目前晋江市区停车场较少,尤其是曾井综合市场,市民买菜往往遇到停车难问题,建议在市区多规划建设一批停车场。“还应该多发展公共交通,这样能缓解道路拥堵、停车难等问题。”针对曾井综合市场改造,杨先生建议,要进一步劝导流动摊贩不要随意摆摊,更不要挤占道路摆摊。

据悉,青阳街道提出推动人居环境改善,通过分类推进,重点整治,提升城区环境治理水平,巩固全省社区建设示范街道创建成果。在阳光、青华、青新、永福里等市级美丽社区分片推进区域电线管网改造,完善居民休闲、健身等配套设施,争创“五好”社区;推进莲屿、高霞、普照、洪宅垵等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在实施拆搭盖、清沟渠、硬路面、亮环境、建绿地等提升措施的基础上,重点推动莲屿街白改黑和立面改造,启动高霞社区污水管网改造;以八八商业城、五星花园城为试点,推进老旧小区环境专项整治,通过上级扶持、街道配套、业主众筹等方式募集资金,加快污水管网改造,完善消防等设施配套。

市民陈东迎通过活动邮箱发来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看法,建议为老旧小区安装电梯,方便老人小孩出行;老旧小区的绿化率太少了,可提高小区绿化;应规划好小区停车位的管理,有些小区停车难、乱停车。

据了解,今年,青阳街道提出优化公共服务管理,将依托中心市区信息基础设施及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快“智慧街道”建设;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推行网格管理服务外包,破解社区负担重、人员管理难、服务效率低等问题,提升社区网格化管理内涵。

关于城市提质的其他方面,微信网友Wintop建议,加快青阳与陈埭的交通网络,扩宽阳光路和阳光桥,优化湖中路口的交通设计。此外,还需要让市民有游玩的地方,应再规划一个市民广场。该网友建议,青阳还要做好莲屿、高霞、曾井、霞行的临空规划,以及规划酒店会议会展中心、物流中心、购物中心、小高层别墅区等。

标签:晋江|小区|停车场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