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金九银十”家居市场暖意浓 智能化、个性化受热捧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3-10-18 16:49      我来说两句
  

  “金九银十”是传统家居消费旺季,新房设计与旧房改造的需求快速上涨。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宿迁市建材市场、装修公司“火力全开”,纷纷推出活动吸引消费者,家装市场“热”起来了。

  家居消费升温 商家促销花样多

  10月10日下午,在宿迁·义乌国际商贸城(以下简称“义乌商贸城”),家居建材卖场和装修公司纷纷推出大力度促销活动,吸引有家装需求的市民前来选购。在一家装修公司中,数位设计师正在与客户交流装修方案,并按照客户的想法完善方案。

  “感觉新房的主卧空间太小,有没有什么方案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在这家装修公司门店中,坐满了前来咨询装修的消费者。不少消费者是一家人结伴而来,随着交流的深入,设计方案也在逐步完善,消费者理想中的家也有了雏形。

  在义乌商贸城的一家板材全屋家具定制店,店员沈女士正在接待前来咨询的顾客。“‘双节’期间,前来商场选购建材和家具的市民很多,销售情况整体好于去年,我们店内也推出了促销活动,比如购买定制柜套餐额外赠送免漆门,活动到10月20日结束。”沈女士说,秋季是装修旺季,无论新房还是存量房的重装或局装,都会拉动家装的消费需求。

  “家装行业迎来了‘金九银十’装修旺季,近期,我们店内也有很多促销活动。作为从业者,我们能感受到大家的消费需求活跃,家装消费市场迎来了新一轮销售高峰。”义乌商贸城中,一家主要销售卫浴产品的门店负责人李女士称。

  在走访中,不少家装消费市场从业者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装修材料的环保性和性价比,大家对家居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环保,性价比高不高,成为越来越多人在装修中首要关心的问题。

  一站式配齐家居 消费模式受青睐

  近年来,一站式配齐、套餐式消费的家居消费模式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目前我们店内推出‘699惠民系列’活动,包括699元/㎡的衣柜,您可以看一下。”10月10日,在宿城区吾悦广场内的一家定制家居店,店员正向市民介绍相关活动。

  “平时工作比较忙,我和爱人商量了一下,比较倾向于选择一站式配齐的家装模式,这样更省时、省心、省力。今天过来逛了一下,感觉这里的产品基本满足了我的需求,打算全部交给他们来做。”今年29岁的市民顾先生说。

  该店的店长沙海庆告诉记者,不少年轻的消费者愿意选择一站式全屋定制服务,而这种提供家居设计、装修施工、配齐家具等服务的模式,也满足了他们对于装修“省心”的需求。

  “我们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进行精准设计,生成完整的、可购买的方案,实现全屋柜类、家具、饰品、电器合理搭配。9月以来,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消费者进店量有所增长,客流量提升了30%左右。根据统计,上个月,我们的成交量在40单左右。”店长沙海庆介绍,希望通过拎包配齐的全屋定制服务,为更多人打造美好家居环境,带去舒适的家居体验。

  智能化、个性化受热捧 智能家电走俏

  “忙碌一天后,下班回家,可以用人脸识别开锁进门。通过中央控制台自动调节室内光线和温度,还可以用语音控制窗帘开合、电视开关、空调开关……”在义乌商贸城一家销售智能家电的门店中,店员李女士正热情地向消费者描绘这样的场景,推销店内的热门产品。

  智能灯具、智能马桶、智能床垫……走访中,记者感受到,智能家电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感觉这些智能家电能够为生活带来很温馨的氛围感,语音控制窗帘开合、光线强弱,这些产品让人很有新鲜感,让我很有购买欲望,期待入住‘科技范’十足的新房。”正在选购智能家电的赵女士说,随着工作和生活节奏加快,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家电,她也会考虑在新房中安装,希望能够解放双手,有更多的休闲时间。

  “目前,我们门店的智能门锁、智能开关、智能摄像机等产品都在热销中。尤其是9月以来,销售情况非常好,客户主要来自年轻群体,他们把时尚、新鲜、智能化作为产品的首要功能来选购,像店内的一款带有自动调节功能的智能床垫就非常受欢迎。”李女士说,建议消费者根据实际需求购买家具家电等产品,把实用放在第一位,保持理性消费。

标签:家居市场|金九银十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