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曝光台 >>正文
南宁女子网购的家具“缩水”近200公斤 法院判决……
www.ijjnews.com     来源:南国早报     2022-12-15 16:41      我来说两句
  

  去年“双11”期间,南宁的覃女士花了3400元网购了一套胡桃木实木家具。收货后,她发现家具的实际重量比卖家宣传的“缩水”近200公斤,遂将卖家诉至法院,要求“退一赔三”。近日,南宁市武鸣区法院判决了该起案件。

  据介绍,去年“双11”期间,覃女士花了3400元在网上买了某家具店的一套胡桃木实木家具(一张床和两个床头柜),卖家在商品详情页面上标注该套家具重约300公斤。

  收货后,覃女士感觉家具重量不符合商家宣传,于是拉去称重。结果显示,该套家具实际重量为108.3公斤。

  对此,客服称,该店初涉网络销售,对平台登记的内容不熟悉,导致登记信息失误,愿意补偿2000元。

  覃女士认为,卖家对产品虚假宣传,应该“退一赔三”。双方协议不下,覃女士将卖家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根据覃女士提供的实物称量照片可看出,其收到的家具与卖家在商品详情页面上标注的重量存在较大差距,而卖家也认可。

  可认定卖家在对涉案家具进行宣传时,未如实描述真实情况,导致消费者因出于对商品介绍详情信任而购买涉案家具,对产品质量陷入了错误认识,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规定的情形。

  因此,覃女士要求卖家返还货款并支付三倍赔偿款的诉讼请求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

  由此,法院依法判决卖家退还覃女士货款3400元,覃女士收到退款后,将涉案家具退还卖家(由此产生的物流运输费用由卖家承担);卖家赔偿覃女士1.02万元。

标签:南宁|网购|缩水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