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曝光台 >>正文
搞什么?人进去就“失联”!柳州一小区地下车库瘆得慌…
www.ijjnews.com     来源:柳州晚报     2022-07-29 17:49      我来说两句
  

  “地下停车库有一个区域,信号覆盖不到,有时电话都打不出去。”近日,有市民向“柳报维权哥”(微信号:lzwbwq)反映,城中区兴佳汇景天城小区6栋、7栋地下停车库,自交房以来一直没有覆盖信号,导致业主在地下停车库无法使用手机,令业主十分头疼。

  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兴佳汇景天城小区,在步行接近6栋、7栋的地下停车库时,手中的手机信号出现不同的变化:移动卡、电信卡的手机信号只有一格,有时甚至显示无信号;而联通卡的手机信号则一直显示满格。

在6、7栋地下停车场,联通号码的手机显示满格信号(黄框处)

在6、7栋地下停车场,移动号码的手机显示信号较弱(黄框处)

  “小区6、7栋于去年年底交房,电信和移动号码的业主在地下停车库一直都是信号弱或没有信号。”业主彭先生说。

业主群的聊天记录

  为了方便业主,地下停车库安装有共享充电桩,但因为信号不好,扫码充电遇到了困难。

  “目前,物业在共享充电桩这里安装了WiFi,业主可以连接WiFi扫码充电,但是WiFi信号并不稳定,有时候也无法连接使用。”业主彭先生说。

  许多住在6、7栋的业主也和彭先生一样,认为信号“盲区”给生活造成了不便,他们希望小区物业和通信运营商能够尽快为他们解决问题。

  当日上午,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

  “小区内的各个楼栋分期交付,目前除了6栋、7栋没有完成电信和移动信号覆盖外,其余楼栋都已经完成三大通信运营商的信号覆盖。”小区物业工程部负责人何继效说,此前他们也多次协调两家通信运营商进场施工,但收到的答复是没有设备或设备没到,信号覆盖工作也就因此搁置下来。

6、7栋地下停车库

  随后,记者将该小区地下停车库出现的问题,分别向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进行反映。

  柳州电信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6栋、7栋的交房时间和其他楼栋不同,此前工作人员到现场后,发现当时的地下停车库并不满足施工条件,故只能暂缓;如今地下停车库已经具备施工条件,相关工作已经开始,按照正常的工程周期,会尽快完成信号覆盖。

  中国移动柳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核实,6栋、7栋的地下停车库无室分系统,需要新增室分系统进行信号覆盖,工作人员已将新增站点需求按流程上报。预计8月完成站点开通,解决6栋、7栋地下停车库移动信号覆盖问题。

  (记者 李斌 实习生 袁梓译

标签:移动信号|电信信号|信号不好|无信号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