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日记 >>正文
装修不要做这4件事 可能让你的装修预算翻一倍
www.ijjnews.com     来源:浔阳晚报     2021-12-10 17:38      我来说两句
  

  好不容易买了一套房子,每个人都希望把家庭布置得温馨体面,装修得美好而极致。可惜的是,大多数人都是头一回装修,没什么经验,手里拿着一笔装修费,心里特别不踏实,总怕超预算。

  另外,如今很多装修公司都存在“猫腻”,忽悠你几句,说有升级版的改造和装修方案,我们一不小心就会踩坑,到头来花了一大笔钱,预算超支,装修没做好,懊恼不已。

  其实呢,装修时,有这么几个项目的意义并不大,完全可以说是“花大钱办小事”,性价比不高,所以不太建议普通用户做。

  地砖上墙:地砖贴上墙面,舍弃了单调的大白墙,让整个装修风格更统一,而且从视觉效果来看,地砖上墙也很高端大气上档次。不过呢,地砖上墙这件事,施工上的费用特别高。

  首先地砖本身的价格要比墙砖更高,其次是地砖的吸水率不高,如果用普通的水泥砂浆粘贴到墙上,容易脱落,这就需要花一笔钱购买瓷砖胶薄贴,增加地砖上墙稳定性。

  管道走顶: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管道走顶,它的好处就是维修方便,能够及时发现故障,管道破裂,漏水漏电的情况都可以轻松解决。管道走顶,无论是人工费用还是材料费用,都比管道走地更高,动不动就要多花几千元,如果预算不足,建议大家装修别做这些事。

  全屋定制家具:全屋定制毫无疑问是装修中空间利用率最高的方案,但同时,这也是最花钱的项目。像橱柜、衣柜、玄关柜,各式各样的柜体,相同质量和材料,定制的价格要比成品的贵上2~4倍。

  全屋木地板:虽然说地板与瓷砖都有不同的价位,但如果从同一个级别来看的话,木地板的价格、人工成本、铺贴费用要高于瓷砖。木地板本身就很矜贵,后期维护成本高,如果预算不足的话,还是老老实实选择瓷砖铺贴更好。

标签:装修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