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曝光台 >>正文
伤不起!齐家网上找的装修公司完工日才开工 不加钱就停摆
www.ijjnews.com     来源:新民晚报     2021-12-10 17:35      我来说两句
  

  近日,徐女士向新民晚报反映,她通过齐家网找到一家名为邦蓝设计的装修公司装修。原本约定3月31日完工,可施工队一直拖到3月31日才刚刚开工。不仅如此,4月26日,装修公司还表示,超出的电线、水管长度等价格,需额外支付2万余元费用,否则立即停止施工。

  拖拖拖 完工日成开工日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原本住在普育东路31号某室,面积约有4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房子。先前,她通过广告下载了齐家网App。“时间长了,家里正好又要装修,我就在App上挑选了一家名为邦蓝设计的装修公司。原本想这个平台靠谱,没想到,却这么坑人!”

  记者在齐家网上看到,这家名为“邦蓝设计”的装修公司,被平台列为诚信商家,还有“无恶意增项”、“按时交付”等标签。

  去年12月24日,徐女士与齐家网签订合同,约定今年3月31日完工,合同金额为93800元。徐女士还通过邦蓝设计装修公司购买家具,这样算下来,全屋定制的总费用为138000元,徐女士先行支付了3万元。

  原本徐女士以为,付了钱,就可以开始装修了。没想到,工期却一拖再拖。徐女士说,施工队进场后先拆旧,将房屋中全部敲得七零八落:窗户、房门全部拿走。徐女士告诉记者,按理说,之后应该开始水电工程,但一直也无人进场,房屋就空置在那,就好像一间毛坯房。

  更让徐女士担忧的是房屋的防盗问题。“老的防盗门他们就这样拆了拿走,新的防盗门也不会这么快装,别人想进来就可以进来,没有一点点防范措施。”徐女士回家验看后,很不能理解,发现房间里根本没装修工人后,她屡次投诉反映,装修公司才换了一个施工队,这才开始进行工程。开始施工的时间是3月31日。

  也就是说,原先的完工日成了开工日。

  停停停 不续费就不施工

  好容易盼来了开工,可没过多久,施工队又停了下来。今年4月26日,他们通知徐女士称,水电线路超出预算米数,要她再交21000元费用,否则就停止施工。

  徐女士气不打一处来,她告诉记者,之前合同里并没有约定这样的内容,而她同样质疑装修队的业务能力。“装修中空调的洞就打了145个,光此项费用就花了6900元,我认为这是不合理的。”

  在拒绝这笔费用后,装修就此彻底按下了暂停键。

  徐女士说,在房屋装修期间,她家一家人都租住在外面,还另外花钱租了一间仓库,专门用来放置家具,一个月总共要支付6000多元租金。“装修本来是件开心的事,现在,连什么时候完工都遥遥无期,我每个月多付的钱又该找谁赔付呢?”徐女士说,合同上写明关于逾期的赔偿费用为每天50元,“这根本不能弥补我的损失。”

  记者也就此事联系到齐家网,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他们确有收到相关投诉,并表示相关情况会反馈到负责部门。在记录下记者的电话后,后续会有相关负责人联系。不过截至发稿前,记者还未收到齐家网工作人员的回电。

  对此,徐女士希望,平台方面也能够负起责任,对企业加强管理,让她家的装修工程能够早日完工。

  (记者 徐驰 实习生 熊伟康)

标签:装修|曝光台|齐家网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