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曝光台 >>正文
宜家又被罚8万元,已累计因广告问题被罚超180万
www.ijjnews.com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07 18:54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宜家电子商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广告引证内容不真实、不准确,未标明出处,处罚结果为罚款8万元,责令停止发布。

  9月2日,天眼查App显示,宜家电子商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广告引证内容不真实、不准确,未标明出处。引证内容有适用范围和有效期限的,未明确标示。处罚结果为罚款8万元,责令停止发布,处罚单位为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上海市场监管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宜家自2020年9月30日起,在其公司所设立的天猫宜家家具官方旗舰店网上店铺内,对其销售的“LANDSKRONA兰德克纳沙发”发布了“沙发套可承受50000次耐摩擦测试具备优良的抗摩擦性能……”等内容。

  处罚决定书认为,上述宣传未准确引用沙发套材质的耐摩擦测试结果,将仅限于涉案商品非接触面(聚氨酯合成革材质)通过5万次耐摩擦测试的结果,擅自扩大适用于含接触面的全部沙发套整体,未对所售产品的引证内容作出准确表述,违反广告法。

  对此,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宜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人民币8万元。

  股东信息显示,天猫宜家家具官方旗舰店由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这已经不是宜家第一次因为虚假广告原因被处罚。天眼查公开信息显示,今年7月,宜家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款172.51791万元。加上此次子公司被罚8万,合计因广告问题累计被罚已超180万元。

标签:宜家|广告问题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