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曝光台 >>正文
被话术套路稀里糊涂交钱?一统国际家居要退款
www.ijjnews.com     来源:青岛信网     2021-09-07 18:53      我来说两句
  

  “多人轮流上阵推销,不停地讲话分散注意力,没有任何喘息机会,时间久了大脑就疲劳了,稀里糊涂地就交了钱。”近日,青岛的彭先生原本是在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看看家具,期间遇上到热情的销售人员不断推销,最终交了5万多元全款。第二天,回过神来的彭先生便向一统国际家居提出了退款,但要扣掉高达30%的违约金。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没有对消费者有任何强迫行为,既然已经达成退款意见,等待即可。

  遭遇话术顾客交了5万全款

  8月15日,彭先生到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看家具,遭遇了店方销售人员的热情推荐,稀里糊涂地交了54337元,全款预定了家具、窗帘和软装定制。

  “本来我没想当天就定下。”彭先生告诉信网,他当天只是到店先看看,想等多看几家店的产品之后做个比较,再决定是否购买。

  彭先生踏进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的大门时,就遇上了热情洋溢的销售人员。在随后的时间里,他遭遇了对方不间断地推销话术,“就是轮流上阵,不停地讲话分散注意力,没有任何喘息机会。”彭先生说店方几名人员一起,轮番向他推销,让他实在有些招架不住,“大概就是说他们的实力强,全国有800多家哈尔滨路店,再就是说产品比外面的同品质产品便宜40%左右,折扣力度大。”

  时间久了,彭先生有些抵挡不住,“脑子混乱了,很疲劳。”最后他稀里糊涂地就交了全款。“销售人员必须让交全款,不给选择的余地,钱不够就让刷花呗、信用卡。”回到家后,彭先生才回过神来,他第二天就提出了退款要求,但按照合同约定,需要扣除30%。“签合同时不是我本人的意愿,而且网上对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的评价并不好,我后来也发现,他们说的折扣力度都是幌子,实际价格高的离谱。”

  彭先生说,目前他已经跟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达成一致意见,对方答应退还全款,但需要等15个工作日,现在他还没有拿到退款。

  一统国际家居:没有强迫消费者

  据网络资料显示,对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的负面评论不在少数,2020年时,该店因网上直播卖家具比样板间价格低而被消费者投诉。同样也是2020年,一统国际家居因为质量问题被消费者投诉。

  信网通过查询,之前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使用的法律主体为青岛博雅一统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最大的股东北京博航一统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曾被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和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据介绍显示,该公司是一统国际家居总部。

  目前,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的法律主体改为了青岛博源一统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1年5月21日才成立。

  对于彭先生的问题,8月25日,信网联系到一统国际家居哈尔滨路店。工作人员表示,既然彭先生已经跟店内达成一致意见了,按照约定的时间等待即可。“本来这是顾客跟销售之间的事情,我们这是前台,不太清楚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内部有退款流程,因此,达成退款意见之后,顾客需要等待一定的时间。

  该工作人员表示,合同中虽然有扣除30%的约定,但是这并非固定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协商退款比例,“有的已经给工厂下单制作的,不能退货,就得由消费者承担。”

  “我们没有强迫消费者付款。”对于彭先生说的遭遇话术一事,该工作人员认为消费者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店方没有任何逼迫行为,完全是消费者自己买单。

  律师建议一定要货比三家

  对于此事,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表示,既然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了,就按照约定执行。而在是否被话术蒙蔽一事上,胡律师表示这种情况很难界定,消费者要证明非自己主观意愿有一定的难度,并且店方没有任何强迫行为。

  胡律师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特别是在购买大件商品时,一定要货比三家,提前做足准备工作,综合考虑价格、质量等因素,然后再择优确定,切记完全听信销售人员的推销,否则很容易给自己造成困扰。

  (记者 杜杲燃)

标签:套路|一线国际家居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