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曝光台 >>正文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批次家具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04-16 18:23      我来说两句
  

2021年3月3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2020年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81家企业销售的170批次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4%。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醛释放量。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中有害物质限量》(SZJG52-2016)标准的要求,对家具产品的甲醛释放量、苯释放量、甲苯释放量等5个强制性项目进行了检测。抽查共发现4批次家具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涉及金可儿(上海)床具有限公司、鸿嘉福家具(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梦甜甜家具有限公司、中山市一利办公家具有限公司等(标称)生产单位。

据介绍,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一类致癌物。甲醛主要对皮肤、黏膜有刺激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导致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经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现黏膜充血、皮肤刺激症、过敏性皮炎等。长期接触低剂量的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等。尤其青少年要特别注意,因为青少年抵抗力较差,容易引起染色体异常、白血病等。儿童和孕妇对甲醛更敏感,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新生儿畸形,甚至死亡。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单位予以处理。

2020年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受检单位名称

样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等级

生产日期

(标称)生产单位名称

报告结论

不合格项目

备注

1

深圳市百大家居有限公司

18款布鲁克床头柜(洋气驼)

图案

43cm×49cm×50cm

43435

金可儿(上海)床具有限公司

不合格

甲醛释放量

/

2

深圳中成发电子商务投资有限公司

床头柜

/

G001 50×40×48cm

43987

鸿嘉福家具(深圳)有限公司

不合格

甲醛释放量

/

3

深圳市梦甜甜家具有限公司

软床

/

2000×1200mm

43966

深圳市梦甜甜家具有限公司

不合格

甲醛释放量

/

4

深圳市龙华新区龙华阳光叁陆伍家具商行

茶水柜

图案

86×46×23.5cm

/

中山市一利办公家具有限公司

不合格

甲醛释放量

/

标签:甲醛|不合格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