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新房装修该不该装吊顶?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8-09-06 17:54      我来说两句
  

  最近很多朋友在《家居》公众号提出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我家能不能不装吊顶?对于房屋装不装吊顶这件事,相信很多业主在装修的时候都会很纠结。一个漂亮的吊顶可以让房间的装修瞬间提升一个档次,给户主赚足面子。没装吊顶的话,有时会产生家中空旷、简陋的印象。那么,吊顶,装还是不装呢?记者走访业内相关人士了解到,随着人们审美的变化,装不装吊顶取决于你家房子的特色和你自己的需求。本期,我们一起来聊聊吊顶那些事。

  1.正方观点:装吊顶

  “安装吊顶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美观。”友邦吊顶晋江店负责人表示,吊顶的安装可以弥补原有房间结构中的不足,遮盖住管线、横梁、管道等。通过吊顶可以让这些东西避免暴露在外面,使屋顶更加整洁舒适美观。

  如果你在装吊顶与不装之间徘徊,那么,厨房和卫生间是你不需要犹豫的,必须装!因为厨房油烟很大,如果没有吊顶,时间一长天花板会被油烟熏成黄色,再久一点还会变黑。此外,厨房还有一些水电暗线要走在顶上,做了吊顶就能挡住这些裸露的电线。

  “一般卫生间的墙壁都会做防水保护,但是顶面是没有的。”晋江星艺装饰设计师张永勤表示,如果不装吊顶的话,湿气到了天花板上很容易腐蚀掉油漆,过段时间就会有霉点。而且,与厨房类似,卫生间要安装浴霸、吸顶灯、排气扇等设备,如果没有吊顶的话,电线裸露在外面是极其危险的。

  至于客厅到底要不要吊顶,要先确定好一些问题。如果你家打算安中央空调或者层高很高、空间很大,那么建议客厅装吊顶。科学数据表明,2.9米左右的楼层高度是最合适的高度。楼层过高会让房间显得过于空荡,安装吊顶可以弥补这个不足,让房间更有层次感。

  2.反方观点:不装吊顶

  当然,安装吊顶是一把双刃剑,虽然可以让房间不过于空荡,但如果你家的楼层不高,这时候吊顶就会让人感觉很压抑。“首先我们要保证层高,这是最关键的一个因素。”友邦吊顶负责人建议,装修前最好算一下,装完了家里的层高如果在2.6米以下,最好就不要装吊顶了。与此同时,如果家里不打算装新风、中央空调、风管机,层高也不高的话,也没必要装吊顶。

  “可是不装吊顶不会像毛坯房吗?完全就是简陋装修啊!”这是大家最担心的问题。这里大家存在一个误区,吊顶并不是必需的。没有吊顶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显得楼层更高,在视觉上扩大了家里的面积,同时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看着也舒服。当然,具体采用哪种方式或者要不要安装吊顶,还是要看自己家的具体情况和考量。家装无小事,望你们能做出自己满意的选择。

标签:新房装修|吊顶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