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家装课堂:你家有装新风系统吗?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8-08-09 15:32      我来说两句
  

  对于很多装修“小白”来说,“新风系统”可能是个新潮玩意儿。有听说过,但真正认识了解它的人不多。那么,这到底是个啥玩意儿,本期,我们来科普一下什么是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是个能将室内空气排出室外,持续对房子的室内外空气进行24小时不间断循环,以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空气交换系统。可就有人会问了,这听起来和空气净化器不是一样的吗?其实啊,两者的根本区别还是有的,新风可以从室外换取新鲜空气,有效增加氧气浓度。而净化器、空调工作一段时间,室内依然是那些旧空气。

  那么,如果是在空气质量好的地方,也要装新风系统吗?记者了解到,新风系统不仅只是换气的功能,更多是可以在送风的同时,对进入室内的空气经过滤、灭毒、杀菌、增氧等处理之后,再将室内的污浊空气排到室外。也就是说,在门窗紧闭的情况下,还能给你家24小时的通风换气,防止家具衣物的发霉,排除室内甲醛和二氧化碳等。所以,即使你家周边空气质量很好,装了也不是浪费。特别是秋冬季雾霾严重时的确需要新风系统。不过,春夏季也不能少。春季气候温和,正是病毒细菌最活跃的时候;夏季每天开空调,门窗紧闭,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升高,严重缺少新鲜空气,正是空调病的高发季;所以,新风系统其实一年四季都有用。

  “新风系统听着不错,那么价格呢?会不会很贵?”想必不少人都对价格很感兴趣。一般来说,新风系统都要上万元,确实还蛮贵的。但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在健康面前,这个价位还是很容易被接受的。消费者可以根据家里的面积、功能、价格,以及性能等因素去挑选性价比较高的新风机。

(记者_李玲玲)

标签:新风系统|家装课堂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