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我家我秀 >>正文
东方禅韵轻设计 打造文艺交流之境
www.ijjnews.com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2016-05-12 16:14      我来说两句
  

  如果说设计是为业主服务的艺术,那么艺术就是为服从自我的设计,设计师通过格局规划、软件搭配等对空间进行巧妙设计,藉由异材质手法的呈现,勾勒出现代空间的设计语汇,营造出一个家的高层次艺术,从而确立屋主的文化水平,打造一个符合屋主气质品味的居所。

  案例一:215平混搭空间

  主要材料:花岗石、砂岩、木地板等

  215平的空间内,家具选用屋主喜爱的意大利顶级家具品牌,顺应其东风禅风的设计,谢侑谕设计透过天、地、壁的不同材质运用,恰如其分在空间内融入东方元素。

客厅

  设计重点:家具选择

  编辑点评:设计师选用具东方禅风设计的家具,结合深色木质和圆形元素,创造出兼具东方风情与现代感的居家。

客厅

  设计重点:圆形元素

  编辑点评:空间内出现许多圆形元素,像是餐厅的灯具和餐桌、客厅的立灯等,都增添些许的趣味和柔和感。

客厅

  设计重点:艺术入室

  编辑点评:运用屋主丰富的艺术收藏妆点布置,结合顶级精品家具软件的摆设,创造情境角落等端景效果。

客厅

  设计重点:无限延伸

  编辑点评:天花板选用日本和服布料的质感,并以古代帝王的帽檐为造型,让空间高度有无限延伸与想象。

书房

  设计重点:开放式设计

  编辑点评:开放式的设计规划,让书房得以与客厅空间串联,透过ㄇ字型铁框揭示场域界线。

餐厅

  设计重点:东方风格

  编辑点评:藉由玻璃推门和神桌,区隔出餐厅与厨房,结合如水墨画的黑金峰石主墙视觉,围塑出东方风格。

厨房

  设计重点:吧台轻食

  编辑点评:ㄇ字型的动线规划,并于中间设置中岛吧台轻食区,成为家庭成员交流的场域。

主卧

  设计重点:延伸空间

  编辑点评:倒L型的天花设计,除了呼应客厅的天花外,也能隐藏冷气管线,并延伸空间拉高屋高。

卫浴

  设计重点:玻璃门

  编辑点评:结合更衣室和卫浴空间,以木质和花岗岩地坪区隔场域外,也利用玻璃门创造更大的空间感。

更衣室

  设计重点:创意设计

  编辑点评:设计师利用档案柜改装成衣柜,创意的设计方式大大提升更衣室的衣物收纳量。

次卧

  设计重点:黑檀木皮

  编辑点评:使用黑檀木皮材质的床头板,同时也是一道隔间墙,后方纳入更衣室和卫浴空间,创造出完善机能。

  案例二:198平混搭空间

  主要材料:砂岩、玻璃、木地板、铁件等

  座落于台北市大安区,198平的空间内,为两岸文化交流基金会,为呼应其空间属性,设计师透过中式风格为基础,不可或缺的窗花元素,以铁件拉门的方式呈现,既区隔出空间场域外,也成为视觉焦点;玻璃隔间的腰带上,低调饰以商周青铜器上常见的饕餮纹饰,其结合各种奇兽的特征,极具装饰效果。

客厅

  设计重点:中西合璧

  编辑点评:中式风格为基调的空间,搭配西式现代设计的家具,展现无违和感的中西合璧设计手法。

接待区

  设计重点:木作天花

  编辑点评:宽窄不一的木作天花增添室内活泼度,并大量以玻璃材质为隔间,将自然光源引入室,围塑出明亮宽阔的视觉。

接待区

  设计重点:饕餮纹

  编辑点评:玻璃腰带上饰以古代青铜器上常见的饕餮纹,细看呈现出神秘的奇兽图腾,低调融入中国文化的底蕴。

会议室

  设计重点:视觉焦点

  编辑点评:铁件花窗玻璃拉门以弹性的隔间方式,界定出接待区和会议室,精致的设计也成为视觉焦点。

主管室一

  设计重点:简约利落

  编辑点评:采用瑞士知名家具品牌的办公室家具,型随机能的金属文件柜设计,凸显简约利落的空间调性。

主管室二

  设计重点:流动视线

  编辑点评:设计师以半高的洞石为隔间,展现空间的穿透力外,并创造出流动的视线。

员工办公区

  设计重点:裸露天花

  编辑点评:没有多余设计的裸露天花,运用深紫色修饰管线密布的压迫感,却也流露出一丝工业风的意象。

员工办公区

  设计重点:温润气息

  编辑点评:将柚木地板延伸至壁面和部分天花,天地合一的设计宛如将空间包覆起来,搭配设计师的艺术画作,让空间多了份温润气息。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