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设计师推荐 >>正文
萨宾--家,因爱而生
www.ijjnews.com     来源:时尚家居     2016-03-28 08:54      我来说两句
  

  超越单纯法式的风格,在细节处投入百分百的真心,萨宾和孩子一起用酷酷的个性物件和生活的点滴积累,创造了一个只属于全家人的艺术乐园。

  房屋信息主人介绍/萨宾(Sabine Maida)是法国Grazia杂志副主编,虽然需要参与杂志每个栏目的编辑工作,但Grazia杂志的生活专栏总是萨宾最喜爱的板块。房屋概况/萨宾夫妇于10年前买下了这幢始建于19世纪的房子,虽被改造过很多次,但建筑本身依旧维持了其优雅、浪漫、复古的法式风格。使用需求/搬进这个家之前,全家改造了二楼的格局,为两个儿子腾出独立的房间,同时,还在主卧室创造了新的工作区域和衣帽间。搬进这个家之前,聪明的女主人稍稍改造了一楼的格局,为两个儿子腾出独立的房间,同时,也在主卧室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工作区域和衣帽间。之后大约过了5年,一家人又对居室做了较大的重修,他们翻新了窗户、门、地板、墙纸甚至开关等,而萨宾亲自挑选了所有的选材和颜色,设计了厨房和卧室的改造。对她来说,这都是令她感到非常振奋的过程,既有趣又颇具成就感。女主人选择白色居室墙面的主色调,简单而又通透,不时地让她想起法国南部故乡的气息。同时,萨宾也希望整个空间能有几面墙壁与众不同、打破陈规,因此她将客厅天窗下的墙壁和小儿子的房间刷成了天蓝色。虽然乍看之下有点儿荒诞或难以置信,却意外地给整个家里增添了一抹复古、沉静、梦幻的色彩。因爱而生的艺术艺术与时尚总是密不可分的,它们互相为彼此提供灵感与创意,对于家的装饰艺术总是来源于生活,来自萨宾一家对生活的热爱。环顾萨宾的家便不难发现,一家人都不是普通的“狂饭”——女主人是收藏椅子的狂热粉丝,小儿子莱利奥则是乐高和Nanoblock积木的忠实粉丝。家里有超过25种不同的椅子,大多是萨宾在逛街或旅行时淘来的,也有家人赠予的礼物,比如客厅里大红色的影院座椅和3把黑色的联排伊姆斯(Eames)椅子。而莱利奥制作的所有飞机、空间站、建筑等模型都可以作为艺术品展示于家里的各个角落,既增添了几分童趣又不失帅气的视觉效果。

  1屋顶上的小小阳台,也是孩子们的娱乐天地。

  客厅顶部两个巨大的采光天井,为室内带来明媚的阳光和温暖的氛围。在客厅上方增加一个屋顶的巧妙设计,制造出两个独特的采光井,因此厨房和客厅的光线都更为充足。

     

  女主人是收藏椅子的狂热粉丝,家中随处可见的坐具也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游戏场。

  有着“蓝色”气质的女主人,选择在客厅的一面墙上稍作个性的演绎,不得不说,这个蓝色非常美丽。

  家里的门厅放了一排有趣的公共空间座椅,特别是在有多人需要同时换鞋外出的时候,这个有趣的设计总能派上大用场。

  书桌前的椅子是父母在女主人17岁生日时送给这个“椅子迷”的生日礼物。

  浴室门上贴着的海报来自一家人在纽约时住宿的Ace宾馆,在家里进行装修时他们举家迁往美国度假。真是不错的主意。

  而采光最充裕处则设置为餐厅,墙上的海报装饰应景又有趣。餐桌旁的装饰画是女主人出生城市Antibes(昂蒂布)的展览海报,复古风的鱼的图案对餐厅来说别有趣味。

  尽量多地打开隔墙,为厨房带来充裕的采光。

  在主卧室,女主人选择了和房子的旧木色彩风格一致的吊灯,特别有意思。

  点睛之笔对我来说白色是一种特殊的涂料,非常通透也很简单。我来自法国的南部,在那儿白色无处不在。但是我希望在客厅里有一面墙可以与众不同,而因为我是一个“蓝色”(忧郁)的女孩(比起粉色更偏向蓝色),所以我选择了Farrow & Ball的Blue Ground系列,它看起来有点儿荒诞和难以置信,几乎有种古老的氛围。

  原木色的收纳罐与老建筑的木色特别呼应,画风和谐。

  女主人酷爱蓝色,近似色块拼接的靠枕在这样的空间相当百搭。

  一两件蓝色单品和客厅蓝色的墙面互为映衬。

  黑色水壶为家里带来几分酷酷的气质。

  精巧整洁的厨房,可见女主人经营生活的用心。

  在“椅子控”看来,别致而有趣的扶手椅单品那是一定要有的家具。

  居室总面积:220㎡

标签:现代家居|设计艺术
责任编辑:许夏晴许夏晴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