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家装公司推荐 >>正文
遇见未来的自己
www.ijjnews.com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3-08-05 16:11      我来说两句
  

遇见未来的自己

酷感十足的空间,摆放着各种非主流的家具,尝试着寻常人不敢染指的新鲜玩意儿,充塞着堪称孤品的沙发、奇形怪状的椅子,享受着曼妙靡靡的光线,触动着多变的IT产品……在美丽的家中,遇见未来的自己,需要多点前卫和果敢的魄力。

深藏不露

基础装修尽可能简单,如果二手房的风格不那么过时,且品质也足够好,装修就可以省了,那种自然的陈旧感会很搭。为了整体设计的完整性和所谓的纯净味道,家里很多设备都可以“深藏不露”,诸如空调风口、音响等全都暗藏起来,甚至连采光也采用了内置光源,光影效果美轮美奂。

大师孤品

家具是关键,不能说件件系出名门,但也要是带有设计大师名字的顶级货,造型有足够的亮点,否则压不住素净的背景。核心是少而精,简单的家具却有多重功能,比如沙发的靠背可以随意调整,直至变成一张床;有的茶几可分可合,功能强大,增加了科技、设计、文化等众多的含金量,这种极致的优雅和实用的质感融合出来的现代前卫风格,无疑会成为低调奢华的代名词。

简单利落

色彩上以黑、白、灰为基调,形态上以未来新锐为理念,通过相互间的有机融合,营造出亮丽独特的气氛。装饰品的选择空间其实很大,现代抽象的、可爱的、古典的都可以,关键是要和整体的氛围协调统一。装饰饰品简单利落,不追求数量上的堆砌,强调个性鲜明、时尚前卫,冷峻与亲和、理性与感性并重,让房间彰显兼顾传统渊源和人文内涵的审美诉求。

案例解析

五味杂陈后现代

细分空间:客厅、餐厅、卧室

装饰公司:博洛尼

装修风格:现代前卫

关键词:张扬个性

遇见未来的自己

个性张扬的现代前卫风格,能够凸显都市人新潮独特的生活视角和对艺术气息的不懈追求。不断地寻求非常规的空间解构,大胆地运用出挑的色彩和装饰,巧妙地穿插迥异的新型材质,都体现了现代人的生活理念和审美方式。

当我们提起中国风时,都会将其与传统老气联系到一起,殊不知如今的民族风也可以披上后现代的华美外衣。这里到处充斥着浓郁、抽象的文化符号,餐椅靠背、沙发靠垫上繁复的京剧脸谱印花,灯罩上考究的复古剪纸,墙壁上精致的镂空云纹,甚至天花板都是能够透过柔光的中国书法文字玻璃吊顶,精妙的装饰手法相互呼应,让室内不仅散发着历代传承的中国味道,又不失新锐的现代感。餐厅、客厅、书房融会贯通地结合在一起,既分区明确,又相互统一。炫白的墙面和主体家具,与适度灰调的沙发混搭,尽显高端洋气,流露出低调的奢华。

走进卧室,你一定会惊呼好酷,但是倏忽又会被墙上巨幅的《簪花仕女图》拉回到盛唐时代,震惊于古典与现代竟能如此和谐共存而且大放异彩。抽象造型的大床营造出耐人寻味的摩登感,黑白灰色彩的交替展现了动态美感,米黄色的全抛釉瓷砖地面映衬出簪花仕女摇曳的裙摆,仿佛这群远古美女跳起了现代迪斯科,带有穿插错落的强烈冲突感。镶嵌在顶棚的方块灯,隐约显现古时窗棂的线条,极具动感。曼妙的灯光下,柔软舒适的大床镶嵌于墙壁之内,轻松自然地将工作区域和休息区域进行划分,令你工作时不会分心,睡眠时安心享受,展现年轻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对民族文化的坚持,绝对吸引时尚潮人和智者的目光。

案例解析

浪漫唯美桃花源

细分空间:休息区

装饰公司:博洛尼

装修风格:现代前卫

关键词:优雅浪漫

遇见未来的自己

周末约会何必选择人多拥挤的商店和电影院,完全丧失二人世界的情趣与美感?不如回到精致的家中,那里到处充满如梦如幻的现代气息,是真正属于情人的秘密基地。黑白色调摩登前卫,让呼朋唤友的客厅和浅酌豪饮的休息区变得时尚大气,甜而不腻。在吧台附近,柔美的紫色与深沉的黑色纱帘相互交替,呈斜角向两侧悬垂,形成完美的弧度,好像为一部美好的爱情电影拉开序幕。夜幕降临,一顿丰盛的晚餐后双双窝在沙发里,或者坐在吧台边,点一支玫瑰味道的熏香蜡烛,斟上甘甜的红酒,欣赏墙上悬挂的昔日照片和超酷海报,聊起过往的邂逅和恋爱中的甜蜜时光,如此浪漫欢愉的夜晚时光,怎能轻易错过?

遇见未来的自己

LINK颠覆系材料学

如今,木材、PVC、金属、藤竹、皮革、玻璃等传统材料已经不再独占家居材料市场,在这个鼓励人们奇思妙想、踊跃创新的科技时代,各类新材料频繁诞生,家具和饰品的表现形式也随着新材料的增加而变得更加丰富有趣,与此同时新材料的运用,更加强调了环保性和实用性,不断颠覆我们对空间梦想的传统窠臼。

那么,现在有哪些家居新材料跳入我们的视野,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呢?

遇见未来的自己

绿色人造板

说到绿色,自然会联想到天然环保,由麦秸、棉花杆等材料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后,生成各种不同规格的高密度和中密度板材,也可以直接生产出复合地板和家具、橱柜所需要的模压制品,可塑性很高,并且具有阻燃、隔音、防潮、不变形开裂、强度高等优点,是一种具有多种优点的环保型家居新材料。

亚克力

也称作有机玻璃,原本这种材料多用于海洋馆,可见这种材料的超高强度。亚克力材料的最大特性是强大的可塑性,并且十分易于切割、弯曲和折叠,因此更有利于家具的造型,使得家具和家居用品在设计上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木塑复合材料

热塑性木塑复合材料是采用木纤维或植物纤维强力填充后,经热压复合、熔融挤出等不同加工方式制成的改性热塑性材料。材料本身可以不断回收利用,是一种全新的绿色环保材料,也是一种原生态洁净的复合材料。

标签:家具|前卫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