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涨0.3%,银行地产股拉升,半导体芯片概念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2020-06-24 19:07我来说两句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尾盘小幅拉升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3%报2979.55点,成交2970亿元;深成指涨0.17%报11813.53点,成交4318亿元;创业板指涨0.02%报2382.47点,成交1616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8.56亿元,为连续5日净买入;本周三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47.91亿元。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大幅走高,银行、地产、保险、家电等板块均走强,无线耳机、OLED、芯片、黄金概念等题材走势活跃。个股方面,受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已出狱消息刺激,国美系个股集体大涨,*ST美讯、中关村涨停。此外,受旗下新冠疫苗进入临床三期利好影响,国药股份两连板。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源达投资指出,A股整体依然处于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的均衡状态中。今年以来,A股大量二线细分行业白马股持续赢得外资资金青睐,并在股价上持续表现强势,相关公司大多是各自行业的龙头。虽然短期从静态估值上看较高,但他们所代表的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车、新材料等行业,都是我国未来新经济的重要突破方向,这些行业在未来中国经济中将占据更大比重。短期继续推荐关注人工智能概念以及与之相关的5G、自动驾驶、云计算等概念个股短期上涨机会。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宏观政策主线,关注可选消费类题材以及5G、数据中心、充电桩等科技类和新基建类概念。操作上,因临近端午,控制好仓位,不必盲目追逐热点,待节后再寻找新的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