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1.44%创业板大涨近2% 科技股类集体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6-16 18:57我来说两句
  

  6月16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盘中在白酒、周期、科技股的带动下强势震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涨1.44%报2931.75点,深成指涨1.85%报11398.97点,创业板指涨1.84%报2260.46点。

  盘面上看,5G、数据中心、云计算、消费电子、芯片等科技类股走势活跃,酿酒、钢铁、建材、化工、煤炭、有色等板块亦走强。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中金公司表示,相比全球,中国政策回旋余地充足,要素市场改革助推新型城市化、继续开放的路线清晰,经济新老结构转换进展中,中国依然是寻找长线成长机会最好的市场。尽管外部干扰因素仍存,但预计A股将“有惊无险”,继续处于积极有为、优选结构的阶段。

  操作策略上,中信证券建议从三季度“基建+消费”向四季度“周期+科技”的转换。三季度建议配置确定性高的内需板块,包括政策确定性高的新老基建,基本面稳健的医药,以及业绩确定性高的消费龙头。四季度起受益于流动性预期改善的科技,以及基本面弹性较大周期将成为市场主线;同时,景气快速复苏的可选消费的配置价值也将提升。

  国泰君安认为,盈利的确定性将会带来良好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上,建议寻找优势方向,比如,证券行业受一系列改革政策催化,景气+集中度的双提升,带来投资良机;传媒行业则是改革和技术驱动;家电行业面临内需快速修复,外需可能在四季度开始逐渐修复;电子、计算机、军工也值得关注。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