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医疗、医药板块携手上涨!创业板指涨近1%突破2200点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6-10 18:23我来说两句
  

  纳斯达克指数突破10000点,刷新历史新高纪录,受此提振,A股创业板指持续震荡攀升,盘中涨幅多次超1%,指数突破2200点,深强沪弱局面再次呈现。成交量是目前制约行情的重要因素,市场震荡反弹,指数不断刷新反弹新高,但个股赚钱效应难言改善,在此情况下,市场追涨意愿不足,成交量逐渐出现缩减态势。

  行情之所以如此弱势,说到底,是缺乏持续性热点题材的带动,昨天一度火热的抖音、网红概念,今日全线熄火,前期火热的科技题材也持续调整,而业绩属性较强的医药、消费、金融等板块持续受资金关注,抱团趋势愈演愈烈,长春高新、立讯精密、智飞生物、安琪酵母、千禾味业、片仔癀、恒瑞医药等多股刷新上市以来新高纪录。

  从今日盘面来看,医疗、医药题材无疑是引领创业板指上涨的主要力量,商业百货、水泥建材、农牧饲渔、航天航空、食品饮料等板块小幅上涨,保险、民航机场、石油、交运物流、国际贸易、文化传媒等多数板块下跌。题材股方面,除去医疗、医药相关题材外,基本上全面熄火,字节跳动、光刻胶、油价相关、数字货币、胎压监测、网红直播、手游概念等多个板块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深证成指涨0.46%,创业板指涨0.94%,报2201.99点,两市全天合计成交6151.05亿元。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22亿元,已连续13日净买入;沪股通则近13日来首次净卖出,净卖出额达12.33亿元。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A股市场处于平衡状态,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明显。考虑到量能萎缩、缺口及3000点一线的多重成交压力以及外围环境不确定性,技术上存在一定回撤的概率比如回撤2850-2900点区域。倾向于短期适度谨慎些、短期胜率在下降,逢高适当减仓、控制些仓位,待有所回撤时则可考虑逢低回补。

  中信建投表示,当前指数想要突破,仍需增量资金的助力,如果成交继续萎缩,仍需注意市场随时有回调的可能。整体来看,市场处于多空交织阶段,短线需关注能否有新的刺激因素来维持反弹的持续性和进一步拓展空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消费零售、新基建的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参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刻机、传媒概念的交易性机会。

标签:沪指|医疗|医药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