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微跌0.08% 创业板涨1% 券商股冲高回落

www.ijjnews.com来源:2020-06-22 18:44我来说两句
  

  今日早盘,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科技股活跃,沪指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拉升翻红。午后,两市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再度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08%,深证成指涨0.29%,创业板指涨1.01%。盘面上,光刻机、芯片、券商、消费电子、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2日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重启全球信心”上表示,科创板推出以后,创新型企业到科创板上市非常踊跃。目前已经有14家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接下来还会有一些重要的半导体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国金证券指出,流动性宽松是当前A股最大的基本面。宽松的流动性是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的必要条件,但需求疲软的情况下,企业在获得低成本的资金后,并没有动力进行资本开支,对于那些受疫情冲击相对不大的企业而言,资金空转的问题确实存在。近期债市的大幅调整反映了市场对央行政策预期的混乱,市场在流动性方面存在一定的预期差,当前对央行“收水”的担忧为时过早。当前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其中核心逻辑有三个方面:首先,下半年各类扩大内需政策加速落地,这对于市场风险偏好和企业盈利都有所提振;其次,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有利于A股市场估值修复;最后,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外资流入中国资本市场或是未来1-2年的趋势。行业配置主打内需板块。

  中金公司认为,北向资金、融资金额地变动反映出近期市场的增量资金增加,场内交易资金继续聚集体现出投资者对后市主线的预期共识度正在进一步提升。综合指数走势、市场成交、风格表现、衍生品市场等各维度信息,市场风险偏好仍在提升过程中,建议投资者对后市继续保持乐观。

  山西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改革将成为市场热点,投资者可适度乐观。券商科技板块的推荐逻辑是沪指修订带来的投资机会。沪指修订后有助于解决沪指失真的问题,利好A股;科创50发布也将吸引指数基金跟踪,利好二级市场。而受益最明显的就是券商和科技板块,建议投资者关注。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