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收涨0.15% 大消费板块全面强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5-25 15:22我来说两句
  

  今日三大股指缩量弱势震荡,个股两极分化,近40股跌超9%。大消费、医疗板块全天强势,稀土永磁盘中异动,光刻胶午后有所回落,次新股出现退潮迹象,消费电子、5G等科技股继续回调,整体看,市场基本无题材炒作氛围,资金抱团大消费、医疗等防御板块,市场防守情绪浓厚,短线人气萎靡。盘面上,食品饮料、光刻胶、猪肉等涨幅居前,智能音箱、特高压、消费电子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15%,报收2817点;深成指跌0.11%,报收10592点;创业板指涨0.28%,报收2052点。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1.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2.34亿元。

  方正证券认为:1、通过一些具体任务指标倒算今年隐性经济增长速度在2%以上。2、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明确的稳字当头、底线思维,稳就业是最重要的着力点,为此扩大内需战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就业政策都将全面积极强化。3、两会前市场交易的核心在于政策蜜月期,叠加全社会流动性继续扩张,但市场风险偏好不高。4、两会后市场短期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格局,类似于2018年持续走弱的行情不会再次演绎。

  广发证券指出,“双宽”周期中宽松力度与A股涨幅正相关,但仅决定A股的上涨斜率,并不改变市场方向。与历史相比,预计本轮双宽周期货币端的力量居中而信用端的力量偏弱,因此估值具备支撑,但盈利的改善力度相对温和,维持A股整体震荡向上但斜率较缓的慢牛判断。盈利温和修复,关注业绩修复弹性和政策刺激的方向,20年中国财政刺激“投资/消费”兼顾,利润率潜在抬升的消费/科技制造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标签:沪指|大消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