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0.51% 创业板跌1.21%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30亿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05-20 17:50我来说两句
  

  午后指数维持弱势震荡的态势,创业板指跌逾1%,题材概念全线萎靡,虽然银行板块护盘,但指数依然较弱,不过个股方面涨停家数仍近70家,赚钱效应尚可。北向资金尾盘逆市加速流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83.74点,跌0.51%;创业板指报2118.12点,跌1.21%。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30.43亿元。军工、半导体、物联网题材跌幅居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逆市走强。

  民生证券认为,历次危机发生后大类资产的一些经验性规律值得借鉴,一是危机后股市主升浪平均时长在一年左右,前半年斜率最高,但会早于经济高点回落;二是外资会持续流入新兴市场。股市将迎来趋势性上涨机会,根据 VIX 远期曲线,11 月美国大选之前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回升。行业配置方面,首先考虑了外资可能偏好的行业,进而根据行业景气度选择了受益于科技周期和行业技术升级的电子、电新,受益于经济复苏和地产竣工的家电,资产质量稳定和低估值的银行,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和业务回暖的非银。

  万和证券认为,短期市场窄幅震荡逻辑不变,关注中期结构性行情。当前市场情绪仍为主导,交易量相对稳定,自两会时间确定以来,市场已连续几周维持窄幅震荡态势。短期来看市场主要有三大影响因素,一是基本面较弱,内需不强;二是中美贸易关系再出波澜,美国宣布全面限制华为芯片采购;三是两会政策预期增强,下半年改革和宏观调控力度有望加强。短期来看三大影响因素相互交叠,市场观望情绪明显上升。中期来看则需重点关注两会后新基建、消费等领域对内需的拉动情况,同时也需关注下半年政策落地情况。整体上短期市场窄幅震荡逻辑不变,中期需注意政策重点支持行业和盈利边际改善行业带来的结构性机会。行业方面可关注新基建、券商、消费。

  东莞证券认为,从本周市场消息面来看,两会即将召开,国内经济数据也有所回暖,大盘技术面适度休整,但技术面仍维持相对强势,预计仍有望继续震荡走稳格局。首先,经济数据验证二季度逐步企稳态势,而在政策偏暖预期下,企稳有望继续延续,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其次,两会召开在即,政策维稳预期较强,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仍有释放空间,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再次,北向资金仍保持净流入,不过外部环境仍有待观察,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大盘技术面略有休整,但整体仍处于偏强格局,两会背景下,预计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走稳格局,关注成交量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电气设备、军工、TMT等行业。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