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96% 猪肉、水泥等板块领跌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20-05-14 16:13我来说两句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走弱,市场整体表现较弱,个股跌多涨少,创业板指跌逾1%。今日题材散乱,次新、稀土、半导体、数字货币、食品、网红经济、军工、特高压等盘中轮番拉升,热点快速轮动、持续性差,高位股分歧加大,华盛昌、轴研科技轮番跳水,虽轴研科技回封,但仍对市场人气造成打击,有所回落。盘面上,数字货币、军工、白酒等涨幅居前;农业种植、猪肉、水泥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收2870点;深成指跌1.02%,报收10962点;创业板指跌1.08%,报收2117点。沪股通净流出10.6亿,深股通净流入11.9亿。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一季报不确定性全部消除后,二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股票和转债是最优资产,盈利将牵引股票上行,也会决定行业景气。从行业比较的角度来看:首先,在经济重新恢复后,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下跌,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最后,前期受损、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复苏。

  光大证券认为,近期系列稳内需政策进一步明确了逆周期调节方向。(1)重点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基建投资与汽车是启动冰封经济的相对可靠的抓手,关注新老基建、汽车和地产,老基建中重点关注建材、化工、机械等部分中游产品。(2)必需消费估值已在历史高位,性价比有所下降,随着各类稳消费措施逐渐出台,数据显示可选消费在逐步复苏,后期可选消费或有更大的收益空间。(3)市场风险溢价已有见顶迹象,后期政策取向仍将偏松,科技股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可逢低关注左侧机会。(4)如果欧美二季度复工不及预期,从供应链的角度,存在进口替代、出口产品的全球市场份额提升和必需品因供给收缩而涨价的三条投资主线。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