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涨0.74%冲击2900点,北向资金连续16日净流入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12-05 15:24我来说两句
  

  外围市场普遍回暖,为今日A股上涨打下来坚实的基础,科技股强势复苏,创业板指午后涨超2%,上证指数盘中重返2900点,深证成指涨逾1%。

  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显现,两市成交量在尾盘期间也出现了放量迹象,场外观望资金或已逐步入场。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行情仍然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无线耳机、集成电路、手机产业链等科技题材大涨。

  分析指出,目前市场格局展现的非常清晰,指数主要是受益于蓝筹权重股调整之后的反弹带动,持续上涨的动力可能相对于有限,而个股赚钱效应也主要居中在题材概念股,市场机会呈现出异常明显的结构性,少部分资金扎堆的个股能够持续上涨,甚至成妖,大部分个股则持续处于震荡阶段,问题股、垃圾股甚至还在连续下跌。

  盘面上看,科技题材无疑是今日最靓的一道风景,无线耳机、富士康、苹果概念、IPV6、无线充电、华为概念等科技题材大涨逾2%,生物识别、ETC、知识产权、OLED等题材表现也比较活跃,黄金资源股全天维持调整状态,白酒、海工装备、ST概念等表现较弱。

  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深证成指涨1.15%,创业板指涨2.15%,两市半日合计成交4238.01亿元。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60.64亿元,已连续16日净流入,其中,深股通净流入41.33亿元。2019年以来外资累计流入2949.4亿元,超越2018年全年2942亿净流入额。

  国金证券认为,2020年A股“春季行情”依旧可期,但启动的时间点或在2020年春节前后。上半年“猪通胀对货币政策的制约”以及“投资者交易结构较为趋同”,使得A股上半年走势处于震荡反复的走势,上半年我们相对看好春节之后的“2、3、4”月份A股市场行情。

  海通证券表示,1月4日上证综指2440点是牛市反转点,上证综指2440-3288-2733点是牛市第一阶段的进二退一,往后看上证综指2733点很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随着盈利见底回升,资金配置力量渐强,2020年将迎来牛市主升浪,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牛”转乾坤。

标签:沪指|资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