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深成指止步周线13连阳 高位强势股均纷纷杀跌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4-12 15:55我来说两句
  

  午后低位盘整再度杀跌,创业板指也绿盘,深成指一度跌近1%,个股依旧跌多涨少,两市近2000家下跌,跌停家数增至20家以上,透明工厂、工业大麻等近期强势板块全线大跌,资金出逃高位品种,盘面上看,市场热点稀缺,尾盘一带一路和券商股拉升,沪指一度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成指跌0.26%,创业板涨0.27%。两市成交额约6550亿,北向资金净流入约0.7亿,近70只个股涨停,近30股跌停。

  本周,上证综指跌近1.8%,创4个月最大跌幅;创业板跌逾4.5%,创5个月最大跌幅;深成指结束13周连升。

  据海关总署4月12日消息,按人民币计价,中国3月出口同比增长21.3%,预期为6.3%,前值为下滑16.6%;3月进口同比增长-1.8%,预期为2.6%,前值为下滑0.3%。3月贸易顺差326.4亿美元,预期为57亿美元,前值为40.8亿美元。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7.0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7%;贸易顺差5296.7亿元,扩大75.2%。

  长城证券指出,中证登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A股的质押股数为6225.17亿股,股票质押市值为58106.53亿元。和去年10月份相比,A股质押股数占总股本的比重以及质押市值占总市值的比重均有所改善,今年以来的新增质押股数和规模也同比有所减少。整体来看,随着监管层纾困政策的出台、各项纾困资金的落地、以及今年以来股市的持续上涨,A股的股票质押整体风险有所下降。根据原始质押数据估算了2015年以来未解押的质押规模,测算得出2015年以来股票质押整体市值下跌幅度为12.91%,当前股市整体质押风险仍相对较高,但在可控的范围内。粗略估计,股票质押市值若继续上涨10%-15%,股市整体的质押风险可能基本化解,但是个股的风险仍需谨慎排查。即使股市上涨,部分股票脱离了平仓线和警戒线的位置,大股东“借新还旧”的融资逻辑可能依旧未变,因此不能从根本上化解质押风险。

  中金指出,A股及海外中资股估值均已经修复至接近历史均值或者略低于历史均值的水平,虽然整体估值依然说不上贵,但修复程度已经较为显著,后续来看,盈利的恢复情况将变得更为关键。从结构上,除了我们持续推荐关注的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主线外,关注目前表现依然相对落后、估值不高、预期偏低而受政策影响基本面改善可能会继续好转的板块或领域,包括汽车、零部件、经销商等汽车产业链,酒店旅游及部分数据继续好转的周期性板块。后续关注稳增长政策的效果、政策及流动性边际动态、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盈利复苏的进展等情况来判断市场整体的空间。

标签:深成指|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