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跌0.4% 创投概念现涨停潮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8-11-05 15:21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5日小幅低开,盘中冲高回落,沪指一度跌逾1%失守2650点,深成指亦大幅下挫,创业板指小幅走低。临近尾盘两市股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2665.43点,成交1686亿元;深成指跌0.36%,报7839.08点,成交2250亿元;创业板指微涨0.04%,报1348.88点,成交722.7亿元;上证50指数跌1.23%,报2511.59点。

  盘面上看,银行、保险、白酒板块走势疲弱,天然气、创投概念、壳资源、水域改革、光伏等题材走势活跃,石油、工程机械、环保、券商、化工、地产等板块均有所表现。

  对于今日市场表现,巨丰投顾认为,10月中旬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超跌反弹。周五受到多重利好刺激,A股大幅上攻,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北上资金连续三日大规模进场逾330亿,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至4500亿。但目前连续拉升的金融股存在调整预期,板块轮动难以让市场走出单边行情,预计大盘将维持箱体震荡走势。今日太阳能、壳资源、上海自贸、次新股等板块大幅拉升,保险、银行、券商等回调,大盘拉锯的走势符合预期。上交所设立科创板试行注册制的消息,对创业板形成利空,制约其表现。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对低价低估值个股则可以中长线布局。

  华鑫证券认为,近期政策利好接连不断,包括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通话,再谈两国贸易,同时在周末政策面的利好频发的背景下,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场内风险偏好,将有利于A股市场延续上周的反弹势头。不过一点,目前市场暂都来自于预期改变下的刺激,单就市场而言真正实质性措施还没有明确出台,所以积弱已久A股市场不可能快速恢复到牛市状态,反弹过程中一波三折才是常态。此外目前大金融三驾马车在经历前期连续反弹之后,已经进入短期高点,随时可能形成向下调整压力。

  开源证券认为,政策底不断夯实,引发上周A股全面反弹,而已悄然探明的市场底与之形成共振,强化了上涨趋势。共振效应有望继续发酵,促使A股以渐进式反弹摆脱底部。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实质性利好政策接踵而至。各路资金纷至沓来,陆续进场的概率较大。整个市场由凉转热需要一定的时间,未来股指可能仍然存在一定的波动,但股指下行空间已不大,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布局。

标签:沪指|涨停潮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