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涨2.7%站上30日线 创业板大涨近5%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8-11-02 15:12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2日早盘大幅高开,小幅下探后继续拉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态势。沪指大涨2.6%,站上30日均线,深成指涨近4%,创业板指大涨近5%。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7%报2676.48点,成交2079亿元;深证成指涨3.96%报7867.54点,成交2434亿元;创业板指涨4.82%报1348.28点,成交731.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13亿元,环比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普涨,造纸、银行板块、半导体、医疗保健、旅游、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软件服务、医药等板块走势活跃,保险、化工、有色等板块亦走强。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中泰证券表示,近期政策面变动非常明显,政治局会议提法的一些改变,对于改变市场预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政策暖风之下,短期反弹的持续性仍然值得期待。当前全部A股PB估值中位数只有1.9倍,已经处在历史极低水平,股票的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对后市也无需过度悲观。

  华鑫证券认为,近两日在迎密集政策利好,近期会议表态来看,已经强调当前经济所面临的严重问题,同时未来将会有更加有效的针对性措施,这点也是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提升的核心原因之一,不过目前市场暂都来自于预期改变下的刺激,单就市场而言真正实质性措施还没有明确出台,所以积弱已久的A股市场不可能快速恢复到牛市状态,反弹过程中一波三折才是常态。此外目前大金融三驾马车在经历前期连续反弹之后,已经进入短期高点,随时可能形成向下调整压力。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管理层稳定风险偏好和兜底股权质押,预示着政策环境的边际改善。伴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短期内的扰动因素逐渐消失,市场能够更好地反应中长期展望的映射。预计指数总体将进入到一个相对平稳的阶段,“震荡磨底”模式正在开启,结构选择在当前变得更为重要。配置方面,长短期逻辑的共振正在形成,继续提示关注军工、部分计算机龙头、黄金、保险和5G等景气向上行业的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