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涨逾1% 金融股走势强劲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8-10-30 15:49我来说两句
  

  沪深两市30日早盘小幅走低,随后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快速拉升走高,沪指一度大涨近2%,创业板指午后涨幅超2%,临近尾盘涨幅有所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1.02%,报2568.05点,成交1524亿元,深成指涨0.72%,报7375.23点,成交1586亿元;创业板指涨0.76%,报1259.95点,成交472.9亿元;上证50指数涨1.09%,报2415.65点。两市成交量环比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券商板块大幅走高,个股现涨停潮;银行、保险、汽车、互联网、电力、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均走高。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源达投顾表示,周二沪指低开后,反弹走高,但市场交投意愿并未完全恢复,加之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外围市场承压,预计A股后市走势仍需调整。不过投资者也无需恐慌,因为A股救市进行时,就在昨晚中国平安抛出了千亿回购计划,开创了中国股市28年的先例。本周热点持续性较差,导致市场观望气氛越发浓厚,建议等待政策面更加实质性的利好出现,在政策底之后大概率会出现市场底,安心等待市场转机出现。

  国开证券指出,当前在政策利好和内外市场负面环境的拉锯下,利好对投资者情绪的影响可能会带来一些短期机会,但宏观经济下行、企业利润增速下滑和外部风险依旧较高,短期反弹过后市场还有下行创新低的压力。近期对市场继续保持谨慎,观察本轮反弹领涨的券商板块龙头的持续性,对于业绩低于预期和行业整体下行的公司仍宜规避,以银行、保险为首的低估值蓝筹股总体有望保持稳定,注意消费品板块的补跌风险,谨慎关注黄金板块在全球资本市场进入高风险阶段后的机会。

  联讯证券认为,外围风险是短期干扰市场最大的因素,而美股十年牛市是否终结以及高位震荡还是就此转熊,市场各方还在不断争论中,但持续上行风险因素加大是不争的事实,高位震荡关注2月份调整时形成的箱体下轨支撑力度是近期的重点,直接击穿破位下行的局面出现概率较小,支撑位区域有所反复对于A股也将构成扰动,所以在美股大概率还有5%调整空间运行时,此前累积跌幅较大的A股下行空间也相对有限。

  但是在流动性欠缺以及政策面落地有待跟进的大背景下,市场的结构性重塑最佳局面是,白马股补跌,超跌股得到更多资金的认可,大金融等蓝筹股处于稳定股指的作用,市场情绪面在超跌股大面积回暖的背景下重新积聚。历史经验上看,一轮熊市的完结伴随着就是白马股的补跌,以及超跌低价股的重受追捧,但似乎剧情的前段已经出现,而后段还未显现,超跌股的演绎可能还需要更多政策的刺激,以通信、电子、计算机为首的中小创超跌蓝筹后续可以重点跟踪。

标签:沪指|放量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