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收涨近1%重返2600点 北上资金逆势净流入12.59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10-12 16:23我来说两句
  
A股今日开盘后继续下探,沪指盘中一度跌至2536.67点,刷新近4年来新低。随后,沪深股指纷纷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91%,报2606.91点,

  美股三大股市再度收跌,外围市场不容乐观,A股今日开盘后继续下探,沪指盘中一度跌至2536.67点,刷新近4年来新低。随后,科技股触底反弹,银行等权重股拉升,酿酒、医药等白马股走强,沪深股指纷纷反弹。沪指、创业板指午后涨逾1%,深证成指涨近1%。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权重股和白马股今日表现活跃,上证50指数午后大涨逾2%,沪深300指数涨近2%。

  截至收盘,沪指涨0.91%,报2606.91点,成交1428.03亿元;深证成指涨0.45%,报7558.28点,成交1660.94亿元;创业板指涨0.52%,报1268.41点,成交471.94亿元。

  个股层面,跌多涨少,上涨个股主要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华业资本等逾30股跌停,园城黄金等42股涨停。

  盘面上,受黄金期货价格走高提振,黄金股今日全天维持强势,园城黄金长时间封涨停板。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表现活跃,长沙银行盘中大涨8%。钢铁、煤炭等资源股午后持续拉升,板块内个股普遍飘红。民航、酿酒、医药等消费股回暖,软件、电子等科技股反弹。

  概念股方面,超级品牌、社保重仓、基金重仓等以权重股和白马股为主的题材涨幅明显,草甘膦等涨价概念股表现强势,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反弹走高。ST板块、超导概念、触摸屏、氟化工等题材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今日逆势净流入12.5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40亿元。

  机构看市

  中信证券:当前或是较好的左侧配置时点

  A股已成为国际资金的重要配置方向。A股市场总市值在全球第三,未来以100%纳入因子计算,A股在MSCI的预期权重为17%。长期而言,配置A股有利于拓展海外投资者的资产配置有效前沿。A股与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地区指数相关性均较低;根据MSCI的研究数据,在投资组合波动率一定的情况下,A股以5%的纳入因子将提升预期收益20bps、以100%的纳入因子将提升预期收益率80-100bps。国际指数巨头携手纳入A股本质上是海外机构投资者配置观点的体现。MSCI此次纳入决定,是国际主流机构投资者投票的结果,体现其对A股市场长期配置价值的认可;对海外资金而言,当前或是较好的左侧配置时点。

  国元证券:A股投资价值已经逐步显现

  近日A股的大幅下挫则是内部和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由于A股一向容易放大情绪面的影响,外围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是市场急跌的一个触发因素。但回归本源,仍然是市场本身缺乏信心的表现。这源于在中美贸易战不断恶化的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而微观企业生存环境以及融资难问题均未出现改善迹象。

  对于近期的市场,长期来看,当前的A股指数已经处于2016年熔断以来的新低,无论从估值水平还是破净、跌停个股的数量来看,投资价值已经逐步显现。而美股正位于十年长牛的顶部,资金价格对估值的抑制作用刚有所体现,外围市场面临的下调压力让A股也难以快速摆脱颓势。从短期来看,当前悲观情绪尚未充分释放,在情绪惯性的影响下弱势的修复仍需时间,投资者在当下应当保持谨慎,尽量选择安全边际高、防御属性强的投资标的来降低风险。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