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涨0.17% 石油天然气等资源股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10-09 15:25我来说两句
  

  昨日大跌近4%后,市场情绪急需修复,沪指围绕昨日收盘价反复震荡,但总体上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深市股指跌幅相对较大,其中,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续创逾4年来新低,最低点达到1338.73点。临近收盘,沪深股指有所拉升,沪指尾盘翻红,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报2721.01点,成交1102.92亿元;深证成指跌0.18%,报8046.39点,成交1215.39亿元;创业板指跌0.57%,报1345.95点,成交352.22亿元。

  盘面上,受国内原油期货大涨刺激,石油天然气等资源股表现强势,板块内个股普遍飘红。焦炭、焦煤主力期货合约今日涨幅也不错,煤炭资源股受此影响也全面走高,

  由于股指午后跌幅扩大,市场避险情绪上升,黄金资源股午后逆势走强,中金黄金盘中冲击涨停。

  次新股迎来久违回暖,锋龙股份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中欣氟材、天永智能、南京聚隆、华菱精工等多只次新股涨停,阿科力、振德医疗等大涨。

  海运股早盘表现突出,中远系个股全线走强,中远海能盘中触及涨停。机构分析认为,近期油价成本攀升或为航运公司前景带来挑战,但亚洲煤炭需求推动巴拿马型散货船运价上涨。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上海本地股近期表现比较活跃,龙头股份早盘封涨停,上海三毛、上海物贸、锦江投资等纷纷跟涨。

  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出,沪股通净流出22.2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6.88亿元。

  机构看市

  银河证券:市场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大幅下跌,观望情绪浓厚,交易量低迷。A股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央行降准为货币市场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资金利率仍将维持低位,但是由于美联储偏鹰派的货币政策叠加美债大幅上行,新兴市场压力加大,长债下行空间有限,我们认为收益率曲线仍将维持陡峭化。从结构上看,资金面的宽松有利于高等级信用债和经营业绩较好的民企和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的改善,提高龙头企业的债券的配置价值。维持中期策略10年期国债波动区间在3.5%-3.8%的观点不变,目前策略上维持杠杆息差策略,短久期。

  华泰证券:市场情绪仍然偏谨慎,外围不确定性因素难以把握,未来走势较难判断,风险偏好被压制。但是也有乐观者认为调整之后市场将延续节前反弹,主要的逻辑包括估值相对低位、未来地产可能放松以改善悲观预期等。消费、金融等防御性的板块;地产未来可能放松带来的板块机会;油价持续上涨带来的相关产业链机会;TMT板块的错杀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