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收评:沪指十月开门跌近4%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10-08 17:19我来说两句
  

  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大跌,尤其港股更创下近几个月单周最大跌幅,注定A股十月开门红难以实现,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随后继续震荡下探,临近收盘,沪深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近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逾4%。权重股和白马股齐跌,上证50、沪指300均跌逾4%。

  值得注意的是,工业富联今日大跌逾3%,股价跌破其发行价13.77元,并创上市以来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3.72%,报2716.51点,成交1415.32亿元;深证成指跌4.05%,报8060.83点,成交1474.15亿元;创业板指跌4.09%,报1353.67点,成交400.64亿元。

  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个股一片普跌,跌停个股数早盘较少,但随着股指进一步下跌,午后两市跌停股数明显增多,市场恐慌情绪上升。

  行业板块方面,安防、通讯、旅游酒店、保险、酿酒、电子、民航、软件等多个行业板块遭重挫,板块指数跌逾4%,医疗、环保、银行、文化传媒、航天航空、券商等行业板块跌幅也不浅,板块指数跌逾3%。公用事业、贵金属、石油等跌幅相对较小。

  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73.0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96亿元。

  机构看市

  平安证券:A股市场迎来了长线资金发展的拐点,在本轮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以维稳的契机下,带来确定的制度性红利。上一轮的资本市场制度创新是在2012年,股东层面资本运作的空间被打开,奠定了后续牛市的基础。我们认为这一轮对于资本市场的中长期发展也同样如此,从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来看,A股市场具备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

  长城证券:9月中下旬以来抑制A股市场的因素逐渐释缓,包括贸易战阶段性落地、国内政策持续托底及对外开放有所加速,股权风险溢价高位有所回落。当前市场仍处内忧外患扰动之中,内部问题是核心焦点,预计中期筑底很难一蹴而就。但考虑到市场底部特征明显,政策底亦在持续显现,外资有望成为A股重要增量资金,预计四季度市场估值修复行情仍然值得期待。(1)估值、换手率、成交量、破净股等指标来看,市场“估值底”已经显现;(2)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定向降准与积极财政政策构成有效配合,后续关注政策向经济基本面的传导效果;(3)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已具投资价值,A股成功闯关富时指数叠加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保守估计两者将带来约7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未来外资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增量资金。

标签:沪指|A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