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A股“入富”今日揭晓 千亿元增量资金候场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日报2018-09-27 16:30我来说两句
  

  随着A股对外对等开放加速,外资对A股的兴趣大增。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日前在官方网站宣布,将在27日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市场普遍预期本次纳入A股的概率较大,且可能将给予A股更大权重(相较MSCI)。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昨日对记者表示,A股正式纳入富时罗素初期,将会“分多步、分批”逐步提高所在权重。目前“富时罗素全球及新兴市场”两条指数涵盖1.5万亿美元,若按照“中国A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比重”来粗略估计,假若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初期仅占0.8%-1%,那么被动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2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00亿元至1000亿元,正式启动时间至少待明年年中。

  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追踪富时罗素指数的资金都将先后买入A股进行资金配置。虽然初期可能只有0.8%的比例,但也会有数千亿元资金涌入。鉴于MSCI为了跟富时罗素竞争,计划将A股比重提高到20%,这也会对富时罗素有压力,未来会提高A股的比重,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开放,未来可能会有万亿元资金涌入A股。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对记者表示,长期来看,随着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比例的提高,有望带来万亿元级别的资金流入。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可以提升市场情绪,外资接二连三的进入,短期内或将提振做多氛围。同时,可推动A股国际化进程,加快国内资本市场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有利于改善国内股票市场的投资结构,帮助市场逐渐向价值投资靠拢。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张玉龙昨日告诉记者,富时罗素指数与MSCI确定纳入A股名单,原则上都是以外国投资者可投资额度为筛选标准,在自由流通市值的确定方式上大体一致,预期富时罗素指数纳入A股具体方案大体上将与MSCI指数纳入A股相似。预计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后非银金融、银行与食品饮料龙头将有望吸引最多北上资金流入。

  (记者 苏诗钰)

标签:A股|千亿元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