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普涨行情再现 沪指涨近2%逼近2800点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8-09 16:21我来说两句
  

  近期,监管层明确释放维稳权益市场积极信号,多家机构预计A股市场政策底部基本确立,市场在此政策底预期提振下重拾信心,软件、芯片和5G等科技股题材全面爆发,创业板指盘中大涨逾4%,重返1500点,沪指盘中涨逾2%,重返2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1.83%,报2794.38点,成交1510.80亿元;深证成指涨2.98%,报8752.20点,成交1959.79亿元;创业板指涨3.44%,报1497.61点,成交605.45亿元。

  盘面上,科技风暴席卷A股并推动市场人气急剧升温,行业和题材全面飘红,个股呈现一片普涨。其中,软件、芯片和5G表现突出,中兴通讯、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海康威视等多只科技股涨停。贵金属、石油、煤炭和钢铁等资源股早盘一度深跌,随后则震荡走高,纷纷翻红上涨。可燃冰、煤化工、ST概念和油价相关等题材股表现较弱。

  机构看市

  平安证券指出,当前政策的密集出台绝非偶然,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是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供给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A股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基本确立,市场将在政策底预期的有效支撑下重拾信心,建议积极布局。投资建议上,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和成长板块的反弹,以及主题投资方面的国企改革板块。

   广发证券发表观点称,从政策导向来看,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市场对扩大内需预期持续升温,GDP三驾马车中出口、消费或受限,仅投资可行;而固定资产投资中,由于制造业短期贡献难以大幅提升,此外对地产表述更为严厉,“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因此稳增长或将更为依赖基建发力。近期央行、银保监会释放维稳信号,7月23日央行投放502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为历史最大单次规模投放,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同日国常会要求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

  广发证券认为,政策导向明确利好基建产业链,关注三条主线:1)低市净率建筑央企,如葛洲坝、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化学等;2)弹性较大的地方基建国企,如四川路桥、山东路桥等;3)基建前端设计公司,如苏交科、中设集团等。

标签:普涨行情|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