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逾2% 贵金属等板块逆势飘红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8-08 16:07我来说两句
  

  昨日A股报复性反弹,大盘指数创逾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但好景不长,沪深两市股指今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午后跌幅扩大,沪指跌逾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均跌逾2%。

  截至收盘,沪指跌1.27%,报2744.07点,成交1399.70亿元;深证成指跌2.02%,报8499.22点,成交1653.79亿元;创业板指跌2.14%,报1447.76点,成交478.81亿元。

  盘面上,人民币贬值叠加涨价预期,石油化工股早盘继续走强,午后受大盘影响纷纷回落,但海工装备、油气设服和天然气等相关题材依然维持强势。

  拓维信息三连板涨停带动教育资源板块,全通教育、焦点科技和勤上股份等跟风拉涨停,方直科技、佳发教育、中文在线等小幅跟涨。

  铁路规划再修编新增一批项目,2018年铁路投资有望达8000亿。泛基建板块在此消息提振下,盘中拉升大涨,钢铁和水泥建材两大板块表现突出,尖峰集团和西宁特钢封涨停。

  在大盘持续下跌的过程中,黄金、农业等防御性板块午后崛起,黄金股普遍飘红,避险情绪比较明显,荣华实业、赤峰黄金等冲击涨停。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指出,一般来说,强势股补跌往往是下跌行情接近末端的信号,这时候受量能和人气等因素制约,低价股超跌反弹往往是市场主流路数。相较基本面逻辑上的变化,技术形态上严重超跌更可能是短期刺激股价更大动因。至于超跌反弹持续性则须紧盯基建以及石油化工为代表的强势热点龙头的表现。

  对比7月下旬那一波三连阳,这次超跌反弹力度明显不及,这也和当时有来自政策面利好刺激有关。目前A股面临的形势是向上走反弹空间比较有限,而一旦指数回落则很可能继续考验前低支撑甚至进一步探底,所以短线操作拼的是眼疾手速。当然,把时间拉长来看,现在同样也是中长线分批建仓的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中阳反弹之后,市场迎来小幅整理,如此弱势还是略出乎意料的,那么,昨日的中阳反弹仅仅是一日游行情吗?首先,大环境趋紧下,前期已经多次强调市场总体还不具备趋势性反弹基础,所以盘中的反复是必然;其次,全面放松以及政策托底下,市场下行空间不大;第三,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但筑底过程或将拉长。所以,昨日中阳之后今日迎来回调,也不能说就是一日游行情,毕竟中阳给市场底部区域增加了砝码,但未能连续拉升也再次表明目前的相对困难。所以,还是保持仓位观望的同时,逢低积极优选个股,继续捕捉结构性行情下的机会为主。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