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64%重返3100点 两市普涨格局再现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5-03 15:57我来说两句
  

  近期市场持续走弱影响市场人气,今日开盘后,沪深两市股指继续下探,其中,创业板指曾一度跌近2%,沪指跌近1%,深证成指跌逾1%。午后,券商股继续领涨,白酒、家电和民航等白马股持续拉升,电子、通讯、软件和设备等科技行业板块反弹走高,沪深两市股指震荡上扬,一改往日颓势表现,沪指涨近1%收复3100点,创业板指涨逾1%,站稳1800点,两市普涨格局再现。不过,仍然有多只ST板块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报3100.86点,成交1734.45亿元;深证成指涨1.12%,报10458.62点,成交2340.11亿元;创业板指涨1.40%,报1826.79点,成交845.98亿元。

  消息面上,小米于5月3日正式披露了招股文件,文件显示,小米赴港上市的联席保荐人包括中信里昂证券、高盛以及摩根士丹利。文件中,雷军在一封名为《董事长的公开信》中表示,小米商业模式被充分验证,将永远坚持硬件综合净利率不超过5%,同时还将建设全球化开放生态。

  中芯国际公告,上海尧芯作为普通合伙人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附属公司中芯晶圆及联力基金就成立及管理基金订立合伙协议。基金总资本承担为16.16亿元,其中1616万元由上海尧芯出资、8亿元由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出资、1.65亿元由中芯晶圆出资、6.35亿元由联力基金出资。基金由盈富泰克管理,集中投资于半导体及半导体相关产业的公司。

  Compass Intelligence发布的AI芯片厂商排名数据显示:前三名被英伟达、英特尔和恩智浦占据,之后依次是IBM、AMD、谷歌、ARM、苹果、高通、博通、三星电子、华为、Imagination、Synopsys和联发科,华为排第12名,成中国大陆地区最强芯片厂商。过去三年,各大公司投资AI领域超过600亿美元,业界对于AI芯片组需求正逐渐扩大。

  机构观点

  广证恒生:近期大盘低位反复震荡,成交量无明显回升,但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积极信号,明确要把加快调整结构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有望增强市场信心。此外会议明确提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长期看,政策面、基本面双向驱动的核心科技类主题投资价值突显,同时随着MSCI时点将近,建议投资者关注资金布局情况,继续低吸优质成长并关注蓝筹超跌反弹机会。

  信达证券: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已经披露完毕,上市公司业绩驱动股价过程暂告一段落,经济走势以及政策动向,有望主导市场方向。4月PMI指数表现稳定,经济增长保持稳健,目前相对悲观的宏观预期有望逐渐扭转,周期股修复机会或逐步显现。但目前市场预期仍不稳定,建议配置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板块,以及受益于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股。建议配置:大消费、钢铁、环保、社会服务、医药生物。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