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跌0.66% 前期强势股延续调整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4-13 15:25我来说两句
  

  外围市场一片普涨格局,沪深两市今日全线高开,由于题材股炒作普遍降温,前期强势的医疗和医药板块也进入调整状态中,沪深股指形成高开低走的单边下跌走势。云计算、国产软件和网络安全等科技题材股午后扛起领涨大旗,创业板指午后盘中也一度翻红走强,但受制于沪指持续羸弱,创业板指尾盘承压回吐涨幅。个股层面,总体涨少跌多,飞乐音响等近2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66%,报3159.05点,成交1636.52亿元,成交量创近期新低;深证成指跌0.37%,报10687.02点,成交2327.04亿元;创业板指跌0.13%,报1824.59点,成交880.97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一季度贸易顺差3261.8亿元人民币,进口按人民币计同比增长11.7%,出口按人民币计同比增长7.4%。3月出口同比下降9.8%,进口同比增长5.9%。中国3月份录得月度贸易逆差,为2017年2月以来首次。中国3月贸易帐(按美元计)-49.83亿美元,预期275亿美元,前值由337.4亿美元修正为337.5亿美元。

  经济观察网记者通过多方确认,此前传言的煤炭进口限制令在4月初再度开启。目前,福建、广东、浙江等几个主要煤炭进口省份均已对进口煤采取了限制措施,这是继2017年7月国家启动煤炭进口限制令之后第二度采取这一措施。

  盘面上,行业和题材板块多数下跌,受昨日次新妖股集体大跌影响,前期强势的个股今日继续下跌,钧达股份、迪生力、泰永长征和诚迈科技等多股跌停,中成股份、蓝晓科技、必创科技和宏辉果蔬等多股大跌逾9%,昨日反弹的海南板块再次遭遇重挫。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和软件两大板块表现稍微强势,包装材料、仪表仪器、材料和电子等行业小幅上涨,贵金属板块受黄金期货价格大跌影响,今日长期间领跌,石油、医药、保险、造纸和券商等板块跌幅其次。

  题材股方面,云计算、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国家安防和国产芯片等科技题材表现稍微强势,黄金、中药、上海自贸和白马等多数题材股下跌。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近日,尽管创业板出现阶段调整,但资金涌入却动力不减,创业板50ETF出现连续大额净申购态势,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昨一天新增超2亿份额,华安创业板50ETF在4个交易日内增加近10亿份额。与此同时,从公布的年报与一季报股东名册中可以发现,崇尚价值投资的QFII也在不断加仓创业板。受中东地缘政治恶化影响,周边市场纷纷周弱,A股也受其拖累,昨大盘走出震荡调整走势。短线大盘继续底部区间震荡整理,地缘政治进展影响结构行情。

  华泰证券:近期市场震荡不安,前期强势的成长股回调较多。一季度市场已经反馈了不少一季报和年报的情况,二季度市场方向比较难判断。大部分机构对成长股是今年的主线依然有信心,等待回调加仓。周期股本周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从微观层面水泥、钢铁的价格企稳回升,房地产销售数据四月份同比增速预期好于三月份。但是国家对降低政府杠杆率依然非常坚定,所以市场对周期股长期逻辑不看好,认为短期反弹力度也不会很强。同时,考虑到中美贸易战,博鳌会议的结束,投资者整体偏谨慎。板块方面看好军工医药新能源。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