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收评:沪指缩量涨0.23% 北斗导航和海南板块大幅领涨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4-09 16:33我来说两句
  

  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外围股市持续动荡不安,加上节后A股走势的不确定性,A股市场今日早间小幅低开后曾一度深跌,深证成指盘中一度跌近1%,沪指跌逾0.60%。不过,由于北斗导航、航天军工和稀土永磁等题材股持续造好,沪深两市随后震荡反弹,其中,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50%,临近收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回落,创业板指涨幅全部跌没,甚至一度逼近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报3138.29点,成交1772.37亿元,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减少;深证成指跌0.29%,报10653.38点,成交2595.80亿元;创业板指涨0.26%,报1841.65点,成交933.59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之间涨跌分化比较明显,航天航空、港口水运、交运物流和软件服务等少数几个板块表现较好,家电、贵金属、包装材料和园林工程的板块跌幅居前。

  分地区来看,海南板块表现最为突出,览海投资、大东海A、钧达股份和双成药业等多股涨停。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

  题材股方面,北斗导航受北斗地图APP即将上线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盘中全面走强,北斗星通等近10股涨停。受此影响,与之相关的航天军工板块也全面走强,航母、大飞机和军民融合等题材股跟涨。稀土永磁概念股今日表现也较好,五矿稀土盘中直线拉升涨停,分析认为,稀土作为众多高端产业的“工业维生素”,是我国优势显著的战略资源,在中美贸易摩擦中是很好的反击品种。预计通过继续强化稀土供给端改革等多项措施,可改善稀土供需格局,有望推升稀土价格、降低稀土出口,实现贸易战反击。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筹码再平衡导致短期漂移,最终业绩为王,走向均衡。着眼全年,18年市场真正的主线是龙头,这源于中国经济步入到由大变强的新时代,强的微观基础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大公司,行业集中度提高是实现这一过程的必然路径,龙头化是必然趋势。盈利增长支撑市场整体向上,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如银行、消费白马、5G、半导体、医药等。

  此外,成长股经过近两个月的持续上涨,步入4月业绩密集公布期,开始去伪存真。成长性行业里,看好偏硬件的先进制造,包括5G、半导体,以及新型消费中的医药,如医疗服务、创新药。

  爱建证券:随着中美相继公布征税的清单,未来中美贸易争端进程,将加剧市场的波动,中国处于经济转型阶段,而美国处于复苏的阶段,整体上都难以接受大的波动,预计随着未来双方的协调和谈判,整体上预计贸易战的概率不大。事件对市场的短期波动虽然会加剧,但是也难以改变市场的整体格局。短期内或有波动但是中小创依然有回归空间,市场成长股的风格将延续。投资机会上来看依然坚持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领域依然是重点领域如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等。

标签:收评|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