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0.87%失守3200点 前期强势股集体大跌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4-12 15:17我来说两句
  

  连续3日上涨后,沪指今日受资源股和金融股拖累震荡走低,指数长时间维持在3200点下方运行,创业板指表现相对强势,盘中一度涨逾0.70%。临近收盘期间,权重股进一步下挫,沪深股指跌幅扩大,上证50指数跌逾1%,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也跟随下跌,指数直接翻绿。个股层面,跌多涨少,诚迈科技、九典制药、惠威科技、七一二和宏达电子等前期强势股纷纷大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87%,报3180.16点,成交1850.40亿元;深证成指跌0.75%,报10726.95点,成交2436.42亿元;创业板指跌0.42%,报1826.89点,成交897.66亿元。

  盘面上,多数行业和题材板块下跌。行业板块方面,只有多元金融、医疗和贵金属等少数几个板块维持强势,机械设备、造纸印刷和木业家具等板块勉强飘红,有色和煤炭等资源股跌幅居前,航空、仪表仪器、国际贸易、农牧饲渔、银行和民航机场等多个行业板块跌逾1%。

  题材股方面,黄金概念、医疗器械、独家药品和3D玻璃等少数几个题材飘红,稀土永磁、超级电容、大飞机和网络安全等多数题材跌逾1%。

  分地区来看,海南板块今日延续反弹走势,大东海A尾盘封涨停,罗牛山、海南椰岛和海峡股份等跟涨。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美航母打击群开赴中东,欧洲发布72小时空袭预警,市场避险情绪抬升。中美贸易战进入“暂时休战”中,投资者的担忧情绪缓解。伴随A股纳入MSCI指数近在咫尺,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向好,我们认为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中长期行情仍保持谨慎乐观。近期走势应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战进程的演进,包括政策面变化、市场情绪变化以及股市方面的动态。

  方正证券: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上下游又难以形成向上合力,A股难有系统性行情,结构性行情仍为主基调。近日,大盘反弹,除外在的中美贸易战逐步弱化外,内在与阶段性流动性改善,权重股超跌反弹,底部补涨股上涨等有关,但前期领涨的龙头股走弱,量能又难以释放,加之回补完缺口后又面临较大的平台压力,大盘反弹不但步履蹒跚,也难走的太远。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国改及底部滞涨股,去年股价透支股反弹就是减仓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