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去年近八成权益类基金获正收益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8-01-02 15:35我来说两句
  

  2017年公募基金规模和业绩数据显示,权益类基金更受青睐,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明显,绩优基金的回报率超过60%。

  基金公司规模统计剔除货基

  金牛理财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剔除货币基金,混合型基金在各类型基金中规模排名第一,达20750.5252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债券型基金,规模为18967.917亿元;股票型基金规模为6676.4729亿元;基金中的基金(FOF,含联接基金)规模为692.3715亿元;QDII规模为169.6805亿元;其他基金为171.948亿元。

  2017年,基金发行出现明显分化,具有品牌优势的大型基金公司单日吸金百亿元,但也有不少基金公司发行吃力。2017年三季度以来,新基金发行逐渐偏向权益类市场。

  在规模榜单上,剔除货币基金后,前十名基金公司的排位相较之前有明显变化。首先,从含联接基金数据看,截至2017年12月31日,易方达基金以2852.9757亿元管理规模位居榜首,其后依次是华夏基金、嘉实基金、中银基金、博时基金,管理规模均超过2000亿元,分别达到2387.914亿元、2321.4451亿元、2321.3545亿元、2232.2302亿元。排名第六至十名的依次是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管理规模也均在1400亿元以上。

  从不含联接基金的数据看,排名前十名的基金公司依次为易方达基金、中银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广发基金、建信基金。

  在剔除货币基金后,公募基金规模排名出现较大变化。天相投资研究中心负责人贾志表示,通过剔除货币基金后的规模变化,可看出一些基金公司此前的名次与货币基金的关联。这可使一些基金公司客观认识自己的位置,努力提高权益类产品管理能力,为持有人创造长期财富增值。

  股基平均收益达13.25%

  对于A股来说,2017年是分化的一年,只有约30%的股票上涨。相比之下,权益类基金中有近80%取得正收益。股票型基金全年平均收益达13.25%。

  2017年末,主动股票型基金冠军之争十分激烈。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2017年主动股票型基金冠军最终花落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该基金2017年回报率为64.97%。亚军被国泰互联网+基金收入囊中,该基金2017年回报率为61.95%。

  混合型基金第一梯队的业绩较接近。最大的赢家仍是东方证券资管。该公司旗下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沪港深、东方红中国优势、东方红睿轩沪港深、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占据业绩榜单前五名,2017年的回报率分别达67.91%、66.70%、58.90%、58.23%、57.53%。

  债券型基金方面,2017年债券市场熊途漫漫,债基总体表现较为逊色,但也有基金脱颖而出。表现最好的基金是易方达安心回报,2017年回报率为11.75%。

  调整有利于2018年整体环境

  展望2018年,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经理萧楠表示,从机会上看,A股的新兴产业板块经过两年多调整,“讲故事”的股票渐渐淡出投资者视野,剩下来的公司有的已相当便宜。医药、能源等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同一板块内的股票盈利差异很大,单纯“贴标签”很难得到市场认可,深度研究价值将逐步显现。

  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经理张丹华认为,2017年底A股出现一定幅度调整,但下行空间相对有限,调整将有利于2018年整体环境。相对看好成长类型资产在未来一年、三年乃至更长时间表现。

标签:权益类|基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