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基金二季报揭秘重仓股:增仓大消费和金融 减持医药等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晨报2017-07-24 16:09我来说两句
  
二季度,公募基金重仓了哪些股票?7月18日起,国泰、广发、大成、财通等多家基金公司相继开始披露二季报。我们一起来盘点下,基金公司二季度的持仓情况。

  公募基金“中考”成绩早已出炉。但二季度,公募基金重仓了哪些股票?基金二季报给出了最好的答案。7月18日起,国泰、广发、大成、财通等多家基金公司相继开始披露二季报。我们一起来盘点下,基金公司二季度的持仓情况。

  二季度持仓这些股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策略组的统计显示,截至7月21日凌晨,共有81家基金公司、705只基金披露了二季报持仓情况(限于普通股票型和偏股型的基金)。这些基金们整体增仓大消费和金融股,相对减持医药、计算机以及创业板等个股。

  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上述基金主要增持了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招商银行、中国太保、美的集团、五粮液、大华股份等个股;主要减持了长电科技、人福医药、东阿阿胶、神雾节能、华宇软件等。

  持股仓位略有上升

  今年二季度,基金持股仓位较一季度略有上升。基金二季报显示,公募主动性权益类基金的仓位由今年一季度的82.50%,小幅回升至82.85%,上升幅度为0.35个百分点。这其中,股票型、偏股型基金二季度末仓位分别为86.09%、81.85%,较今年一季度分别减少0.59%、增加0.65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二季度基金继续增仓主板股票,而减仓创业板股票。而且,这种趋势已经连续出现了4个季度。季报显示,二季度基金主板持仓占比为54.98%,较一季度上升4.88%。创业板占比为14.79%,较一季度下降2.84%。中小板占比为30.23%,较一季度小幅上升0.16%。

  增持大消费大金融

  从基金增持的行业来看,“大消费、大金融”普遍被公募基金青睐。今年二季度,基金增持比例比较高的行业依次为:非银金融、家电、电子、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增持比例分别为3.30%、0.94%、2.06%、1.78%、1.01%、0.86%。

  其中,非银金融板块的加仓,主要集中在保险领域。家电板块的加仓,主要集中在白色家电领域。电子板块的加仓,则主要集中在电子制造等领域。数据显示,电子、家电、医药、食品饮料、轻工等行业获得超配。超配比例分别是8.08%、4.73%、3.03%、2.84%、1.67%。银行、非银金融、房地产、交运、电气设备低配明显,低配比例分别为-4.74%、-3.16%、-2.97%、-1.30%、-1.07%。

  (记者 王洁)

标签:基金|重仓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