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蚂蚁财富不合适文案被删 基金宣传应传达正确理财观

www.ijjnews.com来源:北京晨报2017-10-09 16:11我来说两句
  

  “十一”8天长假,足以让投资人忘记所有的不快。比如,那份曾在节前惹恼众多投资者的“挖苦”文案。尽管这些天来,涉事相关方正在积极删除广告并消除影响,但基金业协会的表态仍值得整个基金行业深思……

  “挖苦人”文案引争议

  “越老越没人原谅你穷。”“每天都在用六位数的密码,保护着两位数的存款。”……国庆节前,蚂蚁财富带着16家基金公司的宣传语,瞬间激起了千层浪。大家在质疑这些“挖苦人”文案的同时,也将一向稳健经营的基金公司推向舆论的制高点:“基金稳赚吗?一点风险提示都没有,这样的文案合规吗?”

  但基金公司似乎也很委屈。有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所有有财富号的公司都是一起宣传的,而且整体思路、文案,基金公司其实做不了主。我们也很无奈啊!”但无论如何,这些高调的言论,都署上了这些基金公司的名。而所有出现的这16家基金公司,均是在蚂蚁金服上有财富号的公司。

  蚂蚁财富向用户致歉

  当天晚上8点,蚂蚁财富发布致歉声明,承认相关广告为蚂蚁财富联合16家基金公司共同推出,本意是希望通过广告鼓励年轻人关注理财,但却选了最不合适的文案,对此向广大用户表示深深的歉意。当天下午,支付宝也发布声明称,支付宝与该组广告无关,且从未参与广告的策划、制作和发布过程。广告系未经许可的营销行为,支付宝已经要求相关方删除广告并消除影响。

  蚂蚁财富也在声明中表示,由于分属两家独立公司主体,蚂蚁财富在整个广告制作发布过程中没有与支付宝做任何沟通,因此向对方表示歉意。此外,蚂蚁财富也向16家基金公司道歉,并表示已删除投放的广告,重新阐释最初想法。

  基金宣传与销售应传达正确理财观

  9月29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表示,近日,蚂蚁财富发布的一篇文案,以不适当的方式传达理财观念,引起较大社会反响。基金业协会对这一事件高度关注,对该事件给行业造成的负面影响感到遗憾和痛心。希望这次事件是偶然的,是行业快速发展中出现的个别问题,但其警示意义值得全行业认真汲取。

  基金业协会提出,基金行业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行业,没有投资者的信任与委托,行业就是无源之水,发展无从谈起。因此,基金行业所有活动都不能脱离信托责任和“基金持有人利益至上”的根本要求。行业宣传与基金销售是直接面向老百姓的专业性活动,肩负着唤醒、传达正确理财观念,培育投资者和行业文化的重要职责。行业宣传与基金销售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高度的专业性和行业道德要求,可以活泼多样但不能任性发挥,不能等同于一般的商品营销。

  (记者 王洁)

标签:蚂蚁财富|文案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