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晋江农商银行联合法院、保险公司首创“网拍贷”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9-27 11:04我来说两句
  

  近日,晋江农商银行携手晋江市法院、人保晋江分公司签署《网络司法拍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全省首创网络司法拍卖“法院+银行+保险”模式,推出网络司法拍卖房产按揭贷款(即“网拍贷”),既减轻买受人的资金组织压力,又提高网络司法拍卖成功率,维护债权人的权益,有效破解“执行难”问题。

  “网拍贷”是该行向网络司法拍卖竞拍成功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购买网络司法拍卖房产,并以借款人所购房产提供抵押担保的贷款业务。相较于传统的网络司法拍卖,本次三方合作有两大特点,且均为全省首创:一是与传统先抵押后放款模式不同,本次合作方式为银行先行发放贷款,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可有效提升法院执行效率;二是开创银行、法院、保险三方合作机制,引入贷款保证保险作为阶段性履约保证,保障银行债权安全。

  本次网络司法拍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将有效减轻买受人的资金组织压力,提升司法拍卖的成交率和溢价率,真正实现社会公众、银行、法院和保险等多方共赢的局面。

  (晋江农商银行 李荣传)

标签:晋江农商银行|网拍贷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