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富经 >>正文

量身定制 理财初期将如何更好规划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4 09:10我来说两句
  

  近日,读者陈先生向本报《理财周刊》反映,自己虽然已经工作多年,工资也处于中等水平,却老是存不下什么钱,现如今依然“月光”。在这样的条件下,理财有必要吗?又该如何量身为自己定制一份适合自己的理财规划?

  记者了解到,与陈先生处于相同境地的人群都具备一定的代表性,他们往往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但却在无规划的消费中,造成了“无财可理”的境地。但其实,在初始的积累期,反而是建立理财观念,开始学会理财的最佳时期。

  开源节流 学习基础理财知识

  “我都没要足够的资金,这该如何理财?”有这样想法的单身一族并非个例,事实上,理财并不分资金大小。位于长兴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丁先生表示,在任何时期,都应该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学会基础的理财知识,积累由点滴开始。

  首先,要存够足够的“第一桶金”,才能够开始后续的理财规划,去除不必要的花销,尽可能“开源节流”,保持稳定的储蓄习惯。其实,这类人尚处于理财的第一阶段,由于没有财务责任,比如孩子教育、赡养父母、支付房贷车贷等,使得他们更加能够保持资金的稳定收入。

  在有理财的意识之后,还应有一定的理财知识,懂得市面上主流的理财工具。而这些可以通过相关书籍、网络,甚至可以直接与银行理财师、证券公司的投资顾问等机构专业人士沟通进行了解。

  稳健与激进并重

  可尝试多种理财工具在最初的理财产品选择上,可以从定期储蓄、购买国债等风险较低的产品入手,当然基金定投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从低起点的门槛开始,随着工作年限及工资收入的增加,慢慢增加定投的数额,养成长期定投的习惯,保持稳定的收益,在几年之后,你将发现这样的方法会为你带来不错的收益。此类产品可以在银行、券商进行购买,简单方便,值得长线跟进。另一股份制银行零售总监俞先生也表示,在刚开始理财之时,亦可多尝试如余额宝、如意宝等宝类互联网零钱理财产品,在获得比定期存款更高收益的同时,也能逐渐养成理财的习惯。

  与此同时,由于没有很大的财务负担,因此也就使得这类人能够承受更大的风险,在理财上也可以选配一些激进型的产品,作为其他产品的补充。如股票、与之相挂钩的指数型基金等风险较大的产品,但在配比上还应根据各自的风险承受力来考虑。

  在学会了多种的理财工具,并随着资产的积累到达一定阶段的时候,就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根据各自的情况量身定制,如银行理财产品、定投、保险、股票等多个产品如何分配,在保持较高收益率的同时,稳健理财。此外,还要随时把握市场的最新动向,通过最新的市场咨询能够帮助理财者适时调整理财思路和策略,获取更多的收益或者避免一些“黑天鹅”事件的出现。

(记者_陈荣汉)

标签:理财|初期|规划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