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80后北漂年攒35万 总共分几步?

www.ijjnews.com来源:腾讯理财2016-03-10 11:26我来说两句
  

北漂的南方人,80后,二胎妈妈,外企朝九晚五工薪族一枚。从大学到现在,已经来京13年,买过一套房子换过一辆车子,在这座城市希望能立足得越来越好,上班工作,下班带娃,生活上追求家庭和工作的平衡;掌权家庭财政N年,从懵懂到初有建树,目标是理财收入每月上万,目前还在漫漫长征中。

step 1你的出色,别人看得见

职场中,什么最重要?我认为是勤勉及尽责。

勤勉,说的是在工作时间内,至少要把份内的事都做到位了;

尽责,说的是你的工作态度,没有人愿意无缘无故加班,但如果事到临头需要加班,那么至少你的态度是要端正的,付出了之后,你才可以去提条件。这两点是我目前看到的自身的优点。

如何在职场中做出成绩:我的做法是成为自己领域的专家,只有你够专,你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以及让别人看到你的出色。让自己保值要做到

1)学习,保持学习的态度并恰当付出。在目前公司已经工作六年,但是遇到的变化依然很多,每一次变化,我都积极应对,都要面临学习新的知识,这些,我来者不拒并且觉得跃跃欲试。机会,往往存在这些变化中。

2)努力做个80分的美妈

打破原来的观念,重新打造衣橱

同样的置装费预算,购入少而精的东西,这部分其实肯定不是省为基调,而是同样的花费,你可以实现更有品质的自己

当然置装只是扮美的一部分,健康,修养,内涵,都不能落下。

step 2狠狠攒钱的底气

一年攒下35万的秘诀是

最重要的一点是提高收入。

这一年,我们已经迈入毕业九年十年的关卡了,越来越明白,40岁以前,最好的理财方式其实就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尽快加薪晋升。攒钱的方向有大概以下几点——

1)保持每月的记账和预算

2)继续实现加薪和升职

3)下手狠狠攒钱

我攒钱有一个法宝,就是“化零为整”,账户里有差不多一笔钱就凑整硬性存起来,目前这种流动资金是投到P2p。

恰当的消费观应该是这样的

我的消费观比较朴素,确实因为我的原生家庭经济非常一般,其实我并不擅长花钱,但是现在也渐渐能放开一些。轻奢品可能比较符合我的消费观,但也只是偶尔。品质如何,其实都是自己心里的一杆称,努力攒钱买个梦寐以求的美包,也挺好的,只要让自己快乐,什么都可以。对比起物质的品质,可能我更看重对生活的态度,今年我开始在论坛记录一些小确幸,或者让生活有仪式感的小事,也觉得生活品质过得不错。我觉得恰当的消费观应该是这样的

1)赚钱能力匹配消费欲望。攒钱最终都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但是太超前的消费还是不靠谱,所以要会结合自己的赚钱能力匹配恰当的消费欲望。

2)学会权衡时间成本和精神享受。省钱固然很好,但也要考虑时间成本以及所花费的精力,恰当的犒劳自己未尝不可。

3)建立自己的消费体系。为何是“体系”?如果一个东西形成体系就是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旁人的观点,周围的环境,不会轻易影响到你这个稳定的体系,所以才会达到“你的消费观你做主”的状态。

step 3CFO是如何炼成的

我家的资产配置分这么几类:

高风险产品,基金定投;

中风险产品,P2P;

低风险产品,国债,银行理财。

目前这是我的几个投资方向,大原则就是,高风险产品,我只用家庭闲置资金去做长期的投资,其余的,根据资金使用情况酌情配比。

个人拙见, 我把家庭分成几个阶段:

1)积累阶段: 实现财富的原始积累, 实现买房买车的刚性需求。

2)成长阶段: 刚需已经解决, 收入稳定, 面临养育孩子/改善住宅/购买学区房的需求, 变化会比较大。

3)稳定阶段: 孩子已经顺利上学, 住房也已经改善, 财富稳定积累。现在我们就处于成长阶段, 这个时期, 变化会比较快, 比如可能几年内要有换房换车的需求, 那么国债和定存等相对长期的投资就不是很适合这个阶段.

所以目前我的投资方向是

子女教育金——基金定投

换房等大项支出——P2P/银行理财

30岁,才是精彩人生的新开始!

原本30岁是计划考MBA,后来计划改成生二宝,当初和我一起备考的,今年就要上学了,但我也不后悔。30岁最大的成就不是又生了一个小公主,而是在备孕,孕中,早孕反应吐得稀里哗啦的,暴瘦十几斤,但是孩子健康,工作也没有落下分毫,感觉自己很好的平衡了家庭和工作的关系,更加得心应手。

我的30岁,在平淡生活中度过,但是很圆满。20+的时候幻想过30岁的样子,但目前的样子和当初期待的还真的不一样,曾经以为30岁是一个门槛,门槛的这头,是20多岁年轻的自己,门槛的那头,是30岁成熟的自己。过了那个门槛才发现,岁月是一条河,流动的,没有门槛,流到30岁那个点,自自然然就过去了,无所谓成熟与否,你依然是那个你。30岁,绝对不代表暗淡和不再紧致的皮肤。更多的是,越来越独立的主见,对生活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人生更加明确的定位。

每一个认真生活,认真爱自己的姑娘,都是女神,都值得回报一份幸福的生活,只是或早或晚而已,没有天生的完美,只有后天修炼成的女神!成为自己的主角,拥有永恒一点的幸福!共勉。

标签:80后|北漂|理财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