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理财活用6个公式避开5个坑 2016财富自然轻松翻倍!

www.ijjnews.com来源:理财达人微信号 2016-03-01 10:36我来说两句
  

  想要真正做好投资理财,活用6个公式,避开5个坑,便可轻松实现财富翻倍!

  1、支出=收入-储蓄

  很多理财意识较强的工薪族,每月领到薪水后,会将日常消费剩余的钱存入银行。这种方法常常会因为自己的无计划消费,导致每月可以存下的钱多少不一,有时甚至“月光”。

  如果能将“储蓄=收入-支出”的观念转变为“支出=收入-储蓄”的观念,每月先将30%的收入存入银行,剩下的钱用于当月消费资金,那么你的小金库里的钱就会越来越多。

  2、稳健理财=50%稳守+25%强攻+25%稳攻

  待积累了一笔资金后,可以把50%的资金用于定存、投入货币基金或者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等;剩余的25%资金投入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产品,如股票或股票型基金;剩下的25%则可以购买较为稳妥的中高收益理财产品。

  3、可承担风险比重=(100-目前年龄)*100%

  比如你今年30岁,可承担风险比重就是(100-30)*100%=70%。就是说可以将70%的闲置资金投入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比如股票;剩余的30%进行稳健投资。按此比例配置资产,进行多样化投资,可以降低风险,获得收益也会增多。

  4、还贷额度月收入*35%

  要想使日常生活和每月投资不受到太大的债务影响,每月归还贷款本息的额度,最高不要超过收入的35%,一般以20%为宜。

  5、养老费用=目前年花费*20

  待收入和消费情况基本稳定后,可以开始准备相当于每年年支出(年收入减年储蓄)20倍的存款,留到自己退休后做日常生活开销费用。

  6、家庭理财完美方案:4-3-2-1

  家庭资产合理配置比例是:家庭收入的40%用于供房及其他方面投资,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20%用于存款以备应急之需,10%用于保险。这样的分配比能有效分散风险,帮助家庭资产实现保值增值。

  理财,避开这些坑你就成功了一半

  2016年到来,很多人又开始自己的新年理财计划,面对利率持续走低、美元进入加息周期,银行理财收益不断降低,P2P平台出现多起跑路事件的新情况,很多人在寻找更好的理财方式。在这种情况下,请一定要保持冷静。

  1、高收益、高流动性、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是没有的

  一般投资者最幻想的理财产品就是收益高、流动性高、风险低。但这种产品不可能存在。只能在这三方面做一个均衡。如果要高收益、高流动性就要承担一定风险,比如股票、基金等;如果要高收益、低风险就不要对流动性要求太高,比如信托产品;如果要高流动性、低风险,那收益高就很难达到,比如余额宝、货币基金等。鱼和熊掌不能兼得。

  2、每天研究股市的人并不一定比什么都不懂的人能挣股市的钱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曾做过大猩猩选股实验,让大猩猩独写有股票代码的纸板投标,投中一个代码就意味着选中一只股票,用此方法让大猩猩挑选出5只股票。然后,用大猩猩挑选的股票组合与《华尔街日报》8位知名分析师精心计算分析挑选的5只股票相比较,在持有一段时间之后,大猩猩随机抽取购买的股票票面价值超过操盘手的股票。

  1月4日,股市迎来2016年的第一场血,千股跌停,之后更是跌不停。在经常不按套路出牌的中国股市之中,即便是每天埋头研究股市的专业,也有可能亏钱,不要盲目听信专家的话而买某只股票。

  3、小银行跟大银行一样安全

  很多思想较为保守的人、尤其是老人认为国有大银行如工农中建最安全,对其它中小银行都不放心,因此存款、理财都去大银行,殊不知有时候小银行甚至会比大银行更安全,而且理财收益更高。其实,只要通过正规途径,不管是大银行还是小银行,其安全程度并没有什么差别。

  4、银行里工作的人不一定是银行工作人员

  大家去银行买理财产品的时候面对银行里的工作人员,一般都会产生信任感,认为他们介绍的产品是银行发行,安全性有保障。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除了自营理财产品,银行还代销其它金融机构的产品,而这些代销产品风险要高于银行自营产品,这时候介绍这些产品的人也被冰银行工作人员,而是相关公司安排到银行来做推广的人员。

  5、一元钱理财只是噱头

  很多互联网理财产品起点都非常低,打出1分或1元起购的标语,这和100元起购、1000元起购有很大区别吗?真的只投1分或1元,每天万份收益直接忽略不计;所以不要一见这样的标题就心动,还是好好看看内容说明和合同条款才是王道。

  综合自搜狐理财、人大经济论坛

标签:理财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