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全球市场数周内或定生死 雷曼破产前征兆重现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6-02-23 10:59我来说两句
  

  金融界美股讯:纽约证交所最新数据表明,美股多空双方正在积聚重兵,过去两个月中,纽交所的空单敞口率(未平仓做空股数对所有流通股之比)已大幅增长4.5%,做空的股票总量已重返180亿股之上,接近2008年7月前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而在此之后的两个月雷曼兄弟破产,全球陷入金融危机。

  纽交所的空单敞口已令人恐怖地增至雷曼事件即将发生前的水平:超过180亿股

  当然,这样恐怖的数据在牛熊双方却可能可以有完全不同的解读:但无论如何,很可能是一场惨烈的生死战。

  可能结局之一:如果一家世界大央行采取干预措施,或者出现了被迫买进的大事件,上述空单敞口将遭遇空前轧空行情,美股风向标:标普500指数将创下历史新高。

  可能结局之二:如果像历史所展示的那样,2008年7月创纪录的空单敞口预示着历史上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之一即将来临,如此庞大的空单最终以大获全胜而平仓,那么美股将迎来一场历史性的崩盘,而全球市场恐怕也是在劫难逃。

  空单敞口率已达4.27%,继续攀升的话让人不得不联想市场将走向“雷曼事件时代”

  纽交所的空单敞口率在过去的九个月中有七个月环比上涨,它不可能依照这种态势无限制的上涨,未来的数周或者几个月内,多空双方终究要摊牌,而我们都知道,上一次美国股市和全球市场都发生了什么。

标签:雷曼|破产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