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担保 >>正文

吉林省集安市6000万小额担保贷款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就业网2016-02-05 14:55我来说两句
  

  “十二五”期间,集安市就业服务局通过采取加强宣传、优化服务、简化流程、降低门槛、扶持重点、防范风险等六项措施,积极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累计发放贷款6133万元,扶持创业者1134人,直接带动就业5274人。

  加强宣传,扩大政策知晓面。一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报纸、报刊、网络等媒介,广泛宣传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动态、经验措施等内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二是利用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针对就业困难群体进行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三是利用乡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站)进行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使这项惠民政策遍及城乡各个角落,实现全覆盖。

  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一是精简贷款办事流程。精简公正、保险2个环节,取消专门担保机构,由原来的5个环节精简为2个环节。贷款申请人可直接向就业服务部门提出贷款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经办银行发放贷款。二是增设服务网点。2014年,在原由一家经办银行发放贷款的基础上,新增设了邮政储蓄银行共同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服务网点延伸到乡镇,方便农村劳动者申请贷款。三是建立健全服务制度。以“惠民、便民、利民”为目标,实行了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即来即办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为贷款申请人提供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

  降低门槛,加大重点群体扶持力度。一是对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额度为5万元的创业人员,由2个人担保减少为1个人担保;二是对高校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10万元,由3个人担保减少为2个人担保;三是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额度由原来的5万元提高到了8万元,提高了各类群体创业的积极性。

  防范风险,确保贷款回收率。为确保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扶持资金良性循环,该市就业服务局对申请贷款人员的经营状况、经营规模、偿还能力等情况进行调查审核;对到期贷款人员,采取电话通知、发送短信、入户走访、经办银行催收等措施做好贷款回收工作,回收率实现100%。 (集安市就业服务局李茂)

标签:担保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