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股通抄底金融股 内资机构抢筹中小创

www.ijjnews.com来源: 证券时报2016-02-03 09:44我来说两句
  

  昨日A股收出一根阳线,盘面上热点纷呈,个股一片红彤彤,各路资金也呈现出明显的偏好。有券商认为,短期或将出现反弹,盘面量能的变化和热点的持续性将决定反弹的力度。

  截至2月2日收盘,沪股通净买入0.96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29.04亿元,余额占额度比为99%。午后沪股通由净卖出转为净买入,最高买入金额达3.20亿元,一天流动金额达4.4亿元。昨日沪股通青睐金融股,资金净流入额最大的10只股票均为金融股,包括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太平洋、海通证券、同花顺、方正证券、广发证券、西部证券、国金证券和西南证券。其中东方财富、中信证券资金净流入额超过2亿元。

  虽然沪股通昨日净买入额不足1亿元,不过上交所统计数据显示,沪股通资金对中国铝业大为钟情,昨日位居该股的买一席位,大手笔买入1.96亿元。在沪股通资金的力推之下,中国铝业股价昨日低开高走,一路上行,在午后两点半左右封住涨停至收盘,成为沪股通标的股的领涨股。

  与沪股通资金同样青睐中国铝业的还有一家机构,以1121万元的买入额居买三席位。事实上,昨日机构资金表现活跃,除中国铝业外,还上榜南京新百、保千里、石岘纸业、开创国际、中发科技等沪市股票。其中保千里的买一、买二席位均为机构,分别吸纳4035万元、3909万元;南京新百也有两家机构登上买入榜,总共买入5405万元,该股同时有一家机构卖出3977万元。

  机构对中小创个股也十分青睐,美邦服饰、久远银海、中坚科技、恒华科技、上海佳豪、盛天网络等都有机构席位出现在买入榜。不过,部分股票机构卖出的力度也不弱,如汇金股份,其卖出榜上机构占了前3位,总计卖出近6000万元;拓维信息也有3家机构总共卖出超7000万元;合兴包装的卖出榜上是清一色的机构,5家机构总计卖出超2亿元。

  财达证券认为,2月消息面相对偏暖,央行明确增加流动性的释放,沪港通也大幅净流入,但经济下行压力仍然是市场中长期的主要压力,外围市场消息面也存在不确定性。技术面上,在1月份累计下跌22.65%的基础之上,市场面临强烈的反弹需求,技术指标出现一定背离,2月收红是大概率事件。预计市场总体以震荡弱反弹为主,盘面量能的变化和热点的持续性将决定反弹的力度,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年报业绩高增长、高送转等题材值得关注。

  东吴证券也认为A股的阶段性反弹将逐步展开。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日本央行对超额准备金账户实施负利率、人民币离岸与在岸市场汇差缩小、中国央行加强对跨境人民币资金流动管控,这些因素使短期制约A股市场反弹的枷锁逐步解开,市场内生反弹动力在逐步增强,短期可关注超跌品种。(记者钟恬)

标签:沪股|金融股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