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股通做空再现乌龙指 光大银行遭卖空系错误输入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6-19 15:55我来说两句
  

  沪股通卖空通道再现“乌龙”。港交所晚间发布公告称,18日接获的光大银行A股卖空成交记录系券商“错误输入”,港交所网站现已将卖空成交纪录清零。

  港交所收市后发布公告称,18日接到券商关于错误达成光大银行A股卖空成交的报告,事件发生时间为18日下午2点10分至2点34分,涉及股数4.9901万股,价格为5.72-5.84元人民币目前港交所网站的卖空成交纪录已作相应调整,即沪股通的卖空交易通道再度回归“零成交”状态。

  这已经是沪股通自3月2日开通卖空通道出现的第二次“乌龙”事件。首次“乌龙”发生在今年3月18日,当时,中国平安总被披露报告达成卖空成交8.26万股,但随后港交所发布公告予以澄清,称关于中国平安卖空成交的数据是错误输入。

  分析人士表示,错误卖空就算成交也并不会对光大银行股价造成太大影响,而且因为融券的券源问题,光大银行可被卖空的总股数为69.39万股,而这对于公司398亿股的流通股本来说几乎不算什么。不过,如果境外投资者真的出现集体做空A股现象,不管可被卖空的股数有多少,其造成的心理利空将会对被卖空的标的股造成很大的影响。

标签:沪股|乌龙指|光大银行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