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养老年金保险收益稳资金安全受青睐 保障功能独具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日报2016-01-20 16:31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股市震荡不断、养老保险改革引发社会关注,面对通胀持续和养老需求迫近的大环境,稳健规划资金的重要性日益突出,这也让具备资金安全、收益稳妥等特点的养老年金保险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

  年金保险是指在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保险人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在约定的期限内有规则的、定期地向被保险人给付生存年金的保险。通俗一点来讲,人们在年轻的时候用闲散资金缴纳保费,年老之后可以按期领取一定数额的保险金,使晚年生活得到经济保障。

  专家指出,在完整的养老理财组合中,商业养老年金保险能够起到“压仓石”的作用:其兼具保障和养老规划的双重功能,被普遍认为是解决长期养老储备问题的上佳解决方案。同时,具有分红特性的养老保险产品,能够按期在提供养老金的基础上派发分红,更好地抵御通胀。如“太平金生恒赢年金保险”可为养老准备一笔长期、稳定、安全的现金流。客户在购买后,每年可领取5%基本保额的生存保险金;保险金额每年保证增加投保时确定的基本保险金额的5%,确保生存保险金年年增长。

  此外,对于富裕人群、育儿家庭,通过养老年金保险,可以保障家庭顶梁柱在丧失原经济能力之时在一定程度上仍能延续优越的生活方式。中宏人寿推出的“中宏尊颐人生”投保年龄范围为7天-64周岁,年金保证领取期限可选择20年或30年,缴费期间可选择趸缴或其他多种期缴方式,适合家庭灵活规划。

  与银行储蓄、债券、基金、股票、信托、期货、P2P等理财产品相比,年金保险作为商业保险具备独有的保障功能。如“中宏尊颐人生”在养老年金领取期内若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或疾病导致保险合同约定的全残,除原本递增领取的养老年金外(每年单利递增5%),被保险人还将按月领取全残额外养老年金至养老年金末次领取日为止,从而避免遭受身体和财务上的双重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年金养老险的领取方式不同,有的是保险公司自动给付,有的是被保险人在开始领取年金日,凭保险单、身份证件、户籍证明和最近一次保险费缴费收据向保险公司申请办理领取年金证件,才能开始领取年金。

标签:保险|收益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