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跌1.29%破4100止步六连阳 创业板指跌2.36%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5-07-24 16:53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终结六连阳跌1.29%,报4070.91点,成交8430.2亿元,深成指报13518.51点,跌1.72%,成交7441.8亿元,创业板指报2897.82点,跌2.36%,成交1858.97亿元。两市逾100股涨停,3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讯7月24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02%,深成指涨0.25%,创业板指涨0.3%。开盘后,两市整体呈现整理态势,沪指震荡冲高涨近1%,随后翻绿逼近4100点,创业板指攻破3000点后回落整理,10:45后两市逐步反弹并翻红,临近午盘指数涨幅进一步扩大。午后指数震荡走高,沪指创下反弹以来新高4184.45点后跳水并一度跌破4100点,三大股指相继翻绿,创业板指跌超2%。

  截至收盘,沪指终结六连阳跌1.29%,报4070.91点,成交8430.2亿元,深成指报13518.51点,跌1.72%,成交7441.8亿元,创业板指报2897.82点,跌2.36%,成交1858.97亿元。两市逾100股涨停,3股跌停。

  盘面上,冬奥会等因素催热体育产业,雷曼光电涨停;国企改革板块持续强势,际华集团等4股涨停;房地产行业回暖势头明显,板块内7股涨停;次新股板块表现活跃,光力科技等近18股涨停;煤炭板块爆发,中煤能源等2股盘中涨停。前期强势的高速公路、农牧饲渔等板块出现回调;保险、银行、券商信托、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次新股光力科技一字涨停,上市以来连续17日涨停。武汉凡谷、中发科技复牌跌停。

  【市场分析】

  天信投资:上证指数已经出现6连阳后,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特别是近期反弹最强势的题材股,基本底部至今的获利盘都超过30-50%,获利盘的兑现力度加大。而且量能基本上是保持一个均量。若是未能放量,那么说明市场依旧是存量资金在倒腾,缺少有效的增量资金,那么这个反弹注定走不远。再看创业板的反弹,连续7天量能维持在1200亿以上的水平,说明近期的市场资金都是集中在这些超跌的中小盘个股中。不过,获利盘太大,也是短期上涨乏力的最关键因素。因此,建议投资者可利用拉升,减仓近期反弹幅度较大的个股,等待下周回踩后,再布局相关滞涨的板块。

  巨丰投顾:指数在接近4200点附近出现回调,主要是由于前期多数的套牢盘压制以及近期的抄底获利盘出逃。所以,指数此处难免反复,但在政策以及资金的双重支撑下,指数震荡后继续向好仍是大势所趋。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近期个股十分抢眼,猪肉概念、军工航天、国企改革、高送转等等,很多个股短线爆发,获利颇丰,而个股总体表现远强于指数。这充分表明,在市场信心和热情逐步恢复的当下,个股赚钱机会逐步来临,题材个股机会全线启动,积极做多个股仍是主基调。具体操作上,小盘股短期继续反弹概率大,可逐步减仓;而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6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仓位小盘题材股。

  科德投资: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两大比较有利的信号。从成交量来看上证综指的量能有所提升,这说明买盘进驻量增加,对于市场后期来说是利好。另外一点,市场尾盘走势还比较坚挺,没有出现之前的尾盘跳水行情,说明市场的追高意愿比较强烈,从这点来看市场的风险偏好较前期又有所改观。从技术上来看,大盘突破20日线之后短线有机会向上挑战60日线,能否成功主要还依赖于一线蓝筹的表现,重点关注地产股的走向。

标签:沪指|创业板|两市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