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涨0.21%坚守4000点 国企改革板块大涨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5-07-22 16:16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4026.04点,涨0.21%,成交6788.3亿元,深成指报13416.54点,涨0.76%,成交6051.2亿元,创业板指报2897.37点,涨0.5%,成交1532.96亿元。两市逾200股涨停,8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讯22日两市低开,盘初三大指数震荡走高并翻红,沪指重返4000点上方,创业板指涨超1%,随后沪指于4000点上方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围绕2900点整理,多空呈现僵持状态,权重股表现低迷,题材股较为活跃。临近午盘,期指跳水带动指数下行,两市相继翻绿,沪指一度逼近4000点,“两桶油”拉升护盘。午间有消息传IPO下周重启,受该消息惊扰,午后两市跳水跌幅扩大,沪指盘中跌超1%失守4000点,创业板指跌近2%。“两桶油”、银行股再度出手护盘,国企改革板块等题材股爆发接力,两市震荡翻红,沪指再度站上40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4026.04点,涨0.21%,成交6788.3亿元,深成指报13416.54点,涨0.76%,成交6051.2亿元,创业板指报2897.37点,涨0.5%,成交1532.96亿元。两市逾200股涨停,8股跌停。

  板块方面,军工、农牧饲渔、高速公路板块延续了周二的涨势,板块内多股涨停,但热点强度明显减弱;国企改革板块午后崛起,际华集团、中粮地产、洛阳玻璃等近20股涨停;受益BDI指数12连涨,港口水运板块尤其是航运股爆发,中海海盛涨停;二孩放开政策有望年内实施,二胎概念股表现活跃;公共事业、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券商信托、银行、交运物流、民航机场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福建金森开盘跌停、宝光股份跌停,二者均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次新股光力科技连续15日涨停,成新股神话“幸存者”;证金公司入列十大股东的多只个股早盘大涨,包括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和友阿股份;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拉升护盘。

  【市场分析】

  申万宏源证券:从大盘运行的形态来看,股市尚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一方面权重股的表现普遍还较为平淡,它们如果发力上行,会有力撬动大盘上行;另一方面,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不少股票会显现其新的投资价值,有利于形成新热点。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有关方面在呵护股市上不遗余力,并且不断投入真金白银。就点位来说,现在距离各大券商联合提议的“在4500点以下不做空”还有10%以上的差距。所以,在不少投资者看来,4000点是一个安全的位置,有不错的投资机会。但就市场具体走势而言,大家还需尽可能谨慎,需要提防4000点上方可能出现的震荡。

  中航证券:市场自7月8日见底以来,沪指反弹至半年线附近后持续进行横向整理,创业板由于前期跌幅较深,反弹的力度相对较大一些,市场已逐渐慢慢的开始告别股灾的阴影,不过在目前位置指数想要大幅飙升,也不是一件太过简单的事,通俗点讲就是:指数不会出现大幅上涨,那只有看题材个股的表现了。交易主线:1、航天军工;2、中报大增的高送转群体;3、国企改革;4、严重超跌的小盘股;5、股灾后期(7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板块;6猪肉涨价概念。整体来说这五个板块属于7月8日见底以来反弹行情的绝对主流,框架还是比较清晰,这六个板块呈现交替上行的态势。

  巨丰投顾:大盘反弹站上4000点后,多次盘中下跌后强势拉起,反复夯实4000点。而综合来看,4000点上方套牢盘较多,上行压力较大,此处反复实属正常。此外,此位置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上则有望看到政策的4500点,下则重回空头势力范围。因此,经过的多日的下探拉升,4000点位置基础较为牢固,随着市场热点的持续,操作热情的回归以及信心的逐步恢复,指数有望迎来酣畅淋漓的大涨。当然,目前市场,反复仍是趋势,但总体向好趋势逐步明朗,逢低做多还是主基调。操作机会上,稀有资源、互联网+、国资改革、中报高送转等板块依旧可以逢低关注。

  天信投资:沪指目前已经连续第三日站上了20日均线,中期走好态势显现。唯一不足的就是量能不大,不过鉴于有诸多停牌个股和一字涨停个股,这种现象也不足为虑。60分钟分时图看,股指渐进走高,并有持续走好之态势。因而,后期震荡走高的态势明显,短期不必过分担心暴涨暴跌的行情出现。随着疯牛走势的结束,前期普涨的走势基本告一段落。个股走势开始出现一定的分化,绩优成长股将是主力资金追捧的对象和反弹的第一先锋。本轮牛市的逻辑是成长性牛市,这一根本属性并未随着前期的暴跌而改变,此后,投资者会更加谨慎地投资,会更多地关注个股的业绩和本身成长的内涵和空间。“高成长性+业绩优秀”是投资的最好标的,值得有心发掘其中蕴含的巨大机会,不要轻易下车,防止可能出现的踏空。

标签:沪指|4000点|国企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